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能沒有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沒有你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沒有人曾告訴你,其實我很愛你;有沒有人曾為你哭泣,其實我最害怕失去你。

  如果我是一隻自由自在的遨遊的小魚,那麼你便是我離開不了的大海;如果我是一隻不知飛向何方的雄鷹,那你便是引領我歸巢的指南針;如果我是一葉扁舟,那你就是讓我乘風破浪的浪濤。

  小時候,家是一座大大的房子。

  孩童時總是少不了歡聲笑語和鶯歌燕舞,那時最欣慰的不過是與夥伴們成群結隊地赤着腳丫在河邊追逐太陽的餘暉,然後凝望那一串串的金色腳印,但是我們都把老師們的用心良苦拋之腦後,於是,天真的自以為那座平凡的屋子能“海納百川”,吞噬一切年幼無知的過錯。那時,家在我的心裡是一座遮風擋雨的大房子。

  後來,家逐漸煥然一新,變成一座小餐館。

  年齡和學識的增長使我漸漸泯滅了曾經的那些童真,那些年裡的嬉笑已悄然從我指尖偷偷溜走。屢次的挫折,不禁壓得我一蹶不振,那時的我總是有着美好的憧憬,憧憬着與詩仙李太白乘長風破浪,直掛雲帆濟滄海;憧憬着與杜甫登上五嶽之首的巔峰,一起鳥瞰眾山小;憧憬着與高爾基筆下的海燕,一樣英勇神武,豪情萬丈地說;“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人生路上何來這麼多的稱心如意呢?望着那日益裝潢一新的小房子,心裡油然而生各種不知名的情緒,彷彿打翻了五味雜瓶。

  而現在,家是我永遠溫暖的避風港。

  歲月偷走了我的童真面容,也偷走了我珍貴的童年生活,卻給了我一顆洞悉世間百態的心。曾無數次哭泣,哭泣天公不作美;曾無數次反駁,反駁天公給我安排的人生路程;似飽經風霜的我猶如一隻迷路的小鹿,丟失那專屬我的溫暖。我悄悄的躲進家的臂灣,是它讓我重拾溫暖,給了我前進的動力,讓我看到了黎明前的曙光。

  有沒有曾告訴你,其實我很愛你;有沒有曾為你哭泣,其實我最害怕失去你這個避風港,棲息地。

  初二:還剩餘多少執着

您正在瀏覽: 不能沒有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沒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