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隱形的翅膀》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隱形的翅膀》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看完《隱形的翅膀》后,“志華”幾乎成了我們全班同學心裡堅強的代名詞。不少人都說,志華擁有着無形卻又極美的翅膀,那便是堅強。然而,我更認為是志華父母的愛,鑄就了她的翅膀。

  影片中,當志華醒來時發覺自己被截去雙臂后,竟跑到湖邊,想要自殺。這是,她的父母趕來,把她救回了家。面對殘疾的女兒,兩人不灰心,不埋怨,依然想方設法讓女兒上高中。志華的母親,每天幫女兒背着沉重的書包,陪女兒上學;志華父親,每天頂着之前為女兒治病欠下的債務,還執意供女兒上大學。正是這樣執着而真摯的愛,使志華有了對生活的信心,也是志華堅強起來。她開始慢慢地學會自理生活,讀書寫字,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

  想想我們的人生,想想我們的父母,又何嘗不是如此?他們的耐心和呵護,使我們從童稚成長至今,他們的細心和疼愛,使我們擁有溫暖和希望。父母,就如家門前高大的路燈,照耀着我們走向社會的道路,卻又執着的守在家門,等待疲倦的我們的歸來。

  在片中,志華的母親是個極愛女兒的人,當志華還未學會用腳吃飯時,她極有耐心地喂她吃飯,當她學會用腳寫字時,她激動地親吻志華的腳……“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樣的母愛,感動了多少的人啊!

  相比起志華的母親,她的父親就顯得嚴厲多了。當志華媽想要給無法用腳吃飯的志華喂飯時,他禁止了她這樣做,硬要志華自己吃。很多人都說,這個做父親的太狠心了。但我想,也只有這般的狠心,才能迫使志華靠自己的力量,堅強的站起來。這樣的嚴厲又何嘗不是一種愛?這樣的愛,就如大海般深沉。它允許你犯錯誤,卻不允許你總是依靠別人把你扶起;他允許你遇挫哭泣,卻要你自己把眼淚擦乾,咬着牙,站起來。

  母親的愛就如一舉火把,讓你在黑夜裡尤感溫暖;父親的愛就如一盞明燈,讓你在黑夜裡找到方向。正是這樣來自兩個不同方向的光亮,讓我們堅信,黑夜的盡頭就是黎明。

  志華的故事,讓我想起了海倫?凱勒,那個同樣不幸卻又堅強無比的女子。而同樣,海倫在創造綺麗的生命的同時,她的背後亦有着一份愛,一直支持她。

  學會堅強,我們便能學會面對風雨,誠然,懂得了在背後默默支持我們的愛,我們便能在風雨中,展翅而飛,無畏無懼。

您正在瀏覽: 觀《隱形的翅膀》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隱形的翅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