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隱形的翅膀》后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隱形的翅膀》后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有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這歌詞這旋律耳熟能詳,這情節這故事耐人尋味。 

  生活中每個人都會希望自己能有雙翅膀,因為我們總是一味地去追求得不的東西,卻往往忽略了正在擁有的珍物,而影片中的主人公志華在一次事故中被電殘忍地奪去了雙手,從此美好的生活變成了一個似乎看不到頭的噩夢在父母幫助下她走出了心中的陰影,打消了輕生的念頭,然而正當她要開始享受太陽給每個人的恩澤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她的母親又患上了精神分裂,最終在二度走失后,人們只找到她的屍體……整部影片沒有華麗,耀眼的明星,沒有炫爛多彩的特技,正是一個個如同平常人的生面孔,更顯平易近人,更顯真實。 

  閉上眼,我彷彿就看見了當未乾的木棍在觸碰高壓電后顯現電火花的情形,彷彿聽到了志華媽哭天喊地的哀號,我似乎感到一朵待綻的花被人摘下了花瓣,是的,如果沒有失去雙手她不會活於痛苦,如果沒有失去雙手,她不會失去母親,如果沒有失去雙手,她可以走像他人一樣陽光燦爛的大道,如果沒有失去雙手她……在一切的一切事實面前,“如果”遲到了…… 

  閉上眼,我似乎看到了那雙流血的腳,為了寫字(可以更直接地說,為了上學)她努力地用腳寫字,努力地用腳代替原本應該在那兩隻空蕩蕩袖管內的手,為了用腳做一切事情,她不斷地練習自身的柔軟度,克服了許多常人所不能克服的困難,突然間我意識到,我這雙其貌不揚的手是多麼地重要……“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這句話時時回蕩於耳際。 

  閉上眼,我好像就看見了,在那個電閃雷鳴、風雨交加的夜晚,因為擔心母親,和父親做的風箏,克服着內心的恐懼,志華回到了家,看見母親正頂着大雨笑着說要放風箏。雖然頭腳並用,在沒有靈活雙手的情況下,事情顯得如此的艱難,心急如焚的志華竟哭了出來,此情此景我竟也有了想哭的中動,我是多麼想用我自己的雙手幫助她, 不知不覺我想到桑蘭,那朵體壇上的奇葩和她同是發光體…… 

  閉上眼,我聽到志華在抽泣,因為她沒有雙手,她報了醫學專業,可沒有收到入取通知書。教練在安慰她,她哭着說“為什麼,別人用手能做的事,我用腳也可以做!”聽到這句話我會自愧不如,我擁有手卻沒能寫出她那樣漂亮的字,我擁有手卻沒能像她一樣自立,我擁有手卻沒有像她那樣有顆打不垮的心! 

  閉上眼,是她站在領獎台上那微笑的臉,是她放風箏時無邪的臉……“我考上大學了,爸我考上了,媽我考上大學了,我考上了,你看見了嗎?”此時此刻熱淚盈眶,我也有想喊“志華終於考上了”的激動心情,我不知該如何表達,以致於身體都顫抖了,在這之前我從來不曾覺得,考上大學是件那麼興奮,那麼令人激動不已,那麼振奮人心的事情。 

  若不是今天,我不會知道,故事可以如此地震撼,風箏可以如此的美麗,殘疾人的生命可以如此的絢爛多姿!

您正在瀏覽: 觀《隱形的翅膀》后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隱形的翅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