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隱形的翅膀,讓我們堅強。》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的翅膀,讓我們堅強。》_2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曾經,她很快樂。 

  現在,她裝快樂,裝得很勉強。 

  和她在一起從一年多了,從軟弱的她到堅強的她,從受欺負的她到無所謂的她。 

  她,世界上最可愛的女孩。  

  還記得初一的第一學期,也就是剛進校的時候,我認識了我這位同學。她的眼睛上架着一副粉框的眼鏡。她對我說她500度的眼鏡。我問她眼框買得多少錢,她說只用了50元。 

  一個長得雖然有些肥但可愛的女孩,一個眼睛帶眼鏡帶到全變型的女孩。至少比我堅強,她經歷了我從來無法想象的痛苦。 

  初一開學沒多久,她就成了我們年級的名人。因為我們班的男生任性將她評為我們班的丑花。 

  有人拐歪她的名字,因為她姓苟,所以把她叫“狗素素”、“屬狗狗”。 

  那之後,很多外班的男生到我們班來看她長得有多醜,特別是5,6班的人。 

  那之後,她為了繞開5班,但上廁所和做操都要路過那裡。於是,我清楚的記得,她從4樓到2樓要走很久。要廣播體操的時候,她也從較遠的那邊繞道走,可她很開心。  

  她很喜歡繪畫,比我還喜歡,她畫得雖然不是很好看,一條一條虛過去的線段顯得特別不流暢,眼睛一大一小……後來,我給她說繪畫最好都要用實線,就算你是虛過去的,最好最後在用實線模一遍的好。 

  她不會畫 手 ,有時要找我幫她。 

  她說為什麼我畫得眼睛那麼有神,那麼好看……我笑了笑而已。  

  學習不很好的她很努力,雖然總在那后30名徘徊,但我告訴她我進班時候學習比她還差。 

  她的笑容很美,我很喜歡。  

  記得有那麼幾天,她都沒有來上課。也沒有告訴我們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心裡感到不安。 

  那幾天,我都時常看着後面那空着的座位發獃,似乎看到她在那裡哭泣、哭泣。她的眼睛都哭腫了,讓人看着極為心疼。 

  我想上去安慰她,卻發覺那是我的幻覺。那是很不好的幻覺,我是這麼想的。 

  素素怎麼沒來了呢? 

  生病了還是父母生病了?我記得老師把你緊急的喊出去,你聽到老師說完話后的表情。 

  為什麼不來上課呢? 

  那天,她來上課了。我興奮的到她的座位上去,看見她一直低着頭,似乎在想什麼傷心的事情。 

  你在哭,和我的幻覺一樣。 

  “素素怎麼了?”我很想這麼問,可是我還是回到自己的座位去了。  

  似乎有很久,你都不再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對着別人一個強迫裝出來的微笑,還像原來那樣開朗,活潑。喜歡又蹦又跳,和我有幾分的相似。 

  那種她,好象和別人隔了一道屏障…… 

  就在那天晚上,我回到寢室后,聽見她們在那裡議論苟素素…… 

  “你們聽說沒,聽說苟素素的媽死掉了。” 

  “啊?你們在哪聽的?不可能的事情吧?” 

  是真的嗎?我走近想去問她們,她們不知道怎麼的,看見我就散開了。 

  她們說的是真的嗎? 

  第二天清晨,我很快收拾完自己到教室去,看見她和她的幾個朋友早早就坐在了那裡,我很想上前問,但我怕提起她的苦處。看!她笑得多開心。大概是不想讓天堂的母親擔心吧。 

  中午食堂吃飯時,我選了個好位置坐下。沒多久,她和幾個同學主動坐到了我旁邊,我轉過頭問她,可話卻突然噶在喉嚨中沒說出口。可我最後還是鼓起勇氣輕聲問了。 

  “苟素素,你的母親是不是死了。” 

  她右手拿着的勺子突然顫了一下,轉過頭驚訝的看着我。然後又繼續吃她的飯。 

  “你是怎麼知道的?” 

  “偶然間知道的。她在天堂一定會很好的。可是,是怎麼死的?”我把這句話說出去后自己都很後悔。但她卻沒怪我。 

  “是啊,她一定會過的很好的。”她堅強的笑了笑,“她是自殺的。” 

  “自殺的?”我有些不可相信。 

  她咽了一大口飯後,繼續裝微笑,“我媽死的前天晚上和我爸吵架,第二天我爸走後,她就從我們家客廳的窗戶跳了下去……” 

  “聽附近的人說,我媽跳下去的時候,他們還感覺地震了一下。”她笑着看着我,就像和我說笑話一樣,可那是真的。  

  此後,她比原來更堅強了,更愛笑了。 

  她後來對我說,她聽到那消息后想過死,但她說她也像她媽一樣跳樓了的話,接着跳樓的就是他爸,然後就是爺爺和奶奶…… 

  我看過她的畫,裡面有說不出的堅強。  

  那次地震后,她在操場上似乎很想哭,但卻不哭,她很急,她對我說她害怕她的父親出了什麼事情,她不想在讓父親離開她。  

  地震過後很久,我給她說了小荷網站,我說她那麼喜歡寫詩,為什麼不發在網上呢? 

  她之後就到了我家,我給她申請了個號,很可愛的名“素小兒”。我幫她把她的詩打下來發到網上,她則在一旁興奮的看着我。 

  後來很有一段時間,她都到我家來找我玩。 

  我給她說我喜歡聽悲傷的歌,越悲傷越好。她就給我說了一首歌讓我去聽,她說她晚上聽那歌嚇着了,讓我要不要嘗試。我說有時間去聽。 

  我給她放起了那首 阿米 的“一個深愛的女孩”。她聽了很想哭,對我說那讓她想起了她在天堂的母親。  

  晚上,我放起了那首她推薦的歌,的確把我嚇住了。我不知道她怎麼喜歡聽這種歌,大概是很想她的母親吧。 

  那首歌,單曲循環到12點,名叫 :嫁衣 。  

  我從她母親死後開始,就沒有看見她哭過。她很節約,她說父親一個人養她不容易。 

  所以,我經常拿自己的錢請她。  

  每次只要提到她的母親,她也不會生氣,她說母親在天堂很好。  

  早想為她寫一篇文章,讓她知道,其實她有這個朋友一直在身後支持她。 

  她的那個作文ID——素小兒,到現在還在努力發文,雖然有很多人說過她,可是誰知道那是花她多少時間打出來的? 

  素,聽好了,你的母親一直都很好。  

  她叫我們好好照顧你……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翅膀,讓我們堅強。》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的翅膀,讓我們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