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曾幾何時,靜靜的站在窗前,仰望天空。羽毛狀的白雲佔據天邊,猶如一雙天使的翅膀。每當夕陽隕落,潔白的翅膀染得血紅,散發出耀眼的紅暈。我一直以為那就是我變幻莫測的翅膀,能夠帶我飛躍幸福的彼岸。我一直苦苦的追尋它,仰望它。殊不知,我天生就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帶給我希望。 

  暑假的第一天,在電腦前寫着自己的作文,苦悶之情難以疏解。暑假前的期末考試,原以為馬馬虎虎能進班裡中游,可成績一下來,可以說是一塌糊塗。考試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初三的座位。根據這次考試可以想象,我坐在第一組或第四組的中後排,戴着大大的黑框眼鏡伸着脖子向黑板望去,窘態可想而知。上課看不見就會影響學習,可這次暑假過後就是初三了。一切都來不及了。我真後悔,後悔自己讀書時不用功。可過去的畢竟是過去了,不可能時光倒流改變一切。我只想充實的過完這最後一個快樂的暑假再來迎接開學的不幸。最起碼有美好的事情值得回憶。不經覺得自己多愁善感,手上的文字越加的濃重。 

  “滴滴”,是QQ里的好友發信息了。打開對話框,竟是個陌生的名字,加他時也沒有備註。 

  “在啊?” 

  “恩,是的,你是?” 

  我反問。“你忘了?!......我是玲豐呀!”隨即發來了驚訝的表情。也許是考試的失意使我面對往日摯友毫無欣喜之情。更不願意他問起我的考試成績。一旦知道我考得很差,不用他們說,我也會無地自容的。 

  “呵呵,最近還好么” 

  “一般般啦” 

  我們寒暄了幾句。我暗暗慶幸,這個玲豐小學成績就不咋樣,自己都不好,肯定不會問起我的成績。可我承認,我低估了上天的想象力。就在我暗自祈禱的下一秒,玲豐發話了“考試咋樣啊?肯定像以前那麼好?”天啊,他怎麼也關注起學習來了?我心中暗暗感嘆歲月的力量,能夠改變一個曾今無所事事的差生。我想立即下掉QQ,可在我面前的是以前從事班裡火熱的追根問底派。不把事情搞清就決不能善罷甘休。不過事情也就是他們感興趣的八卦新聞之類。要是我下了,他肯定會在下一分鐘打來電話“騷擾”,想想不要浪費話費,還是老老實實的把成績告訴了他。 

  發完成績,我等待着驚呼來臨,或是等着他把成績發打到小學群里。那是我必定臉面丟盡,無地自容。當我正想要退出小學群時。玲豐發話了,“哎呀,想不到幾年不見,我就趕上你了呀,要努力呀。”在我眼中,他的話充滿歧視,彷彿能在屏幕的那一端看到他蔑眼如絲的樣子。 

  他發出了自己的成績。就他成績,至少可以進班裡前十。我曾今瞧不起他,可如今不得不去請教他了。“你,是怎麼做到的?”我拉下臉皮問。“你還知道,我以前是班裡的追根問底派么?”“恩。” 

  “那是的我只要遇到自己感興趣的事,就纏着一個人問到底。知道了解為止。可惜啊可惜,我沒把自己愛問問題的性格放在學習上,直到進了初中,感受到學習的壓力,知道升高中的困難,我放棄了自己無所事事的那副懶樣子,我知道,如果我不努力,我的未來會是什麼樣子,我沒有什麼叱吒風雲的家庭背景,所以我只有努力。” 

  我彷彿在千里之外感受到了那份執着,那份執着的眼神。 

  “所以逼迫自己把興趣放在學習上,連原來我的網名“小懶懶”也改了”我擦擦額頭上的汗,才猛然想起他原先的網名,嬌作懶惰至極。“再到後來,我就不需要強迫了,學習成了我的愛好,興趣。” 

  聽完豐的話,雖沒什麼華麗的詞藻,但句句都是最樸實的箴言。也許他並沒有嘲笑我。 

  “額,我會好好努力的。” 

  “安啦安啦,學習這事需要沉澱,一年時間只要努力還得及。” 

  “88(笑臉)” 

  “88!”關掉聊天框,猛然感到豐還溫存那一絲淡定的心態,他變了,每個人都會找到自己的寶藏,都會找到自己的方法,最後都會得到自己的歸宿。他的改變,不僅僅是生活的壓力,儘管他沒說明,但我能感覺到,只有睿智的人才能開竅,愚笨的人哪怕是再多的經歷想必也一成不變。 

  我一直在尋找一雙能帶給我希望,飛躍幸福彼岸的翅膀,一直以為得到這雙翅膀是那麼的困難,其實無需尋找。每個人都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只是要等到心靈之門大開時,猛然頓悟時。你會藉助着隱形的翅膀,翩翩起舞。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