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張韶涵是一位歌手,她有一首歌的名字叫“隱形的翅膀”,其中有兩句是:“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給我希望。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就如這首歌中唱到的,其實有些人身後都會有一雙天使般聖潔而美麗的“隱形翅膀”,那就是心中堅定的信念。 

  每個人的生活中總會遇到不愉快不如意的事,當心中的雨點打來的時候,智者總會向內尋求力量,頑強地去克服它們;而不智者則才會向外尋求,選擇逃避,雖然心靈得到安慰,但是這些人總是空虛不充實的。舉一個很簡單的例子,如學習上遇到解不開的難題,平時成績不好的同學,都會不去理解題目,多讀多思考問題,而不害怕難題、敢於克服困難的同學總會去思考,的確不知道了會問同學問老師,追究到底。就如“知不足者好學,恥下問者自滿”說的道理一樣。不是我自己吹牛,我在班裡的成績還算不錯,但是金無赤足,人無完人,我也常常碰到難題解不開,即使是很簡單的題目,同桌成績不怎麼好都會解,我卻不知道,而難題我會解,他不會解,其實不管是難的還是容易的總有人會知道,這時我們不知道為什麼就多問個為什麼。 

  有一天,我在學校上數學課,老師也了很多道題目給我們去解答,我把所有的題都寫完了——唯有一道題目,無論我怎麼想也想不出個頭索。這時我聽到在我右邊另一組的一個女同學興奮地叫起來:“我終於知道這題怎麼寫了!”那一題是我不會寫的那一題,我這時很想問她為什麼要這樣寫、答案怎麼來的,也是我愣了一下,心想:我這是怎麼回事,她成績沒我好誒,許多容易的她都不會還會問我,這回怎麼輪到我去問她了呢?可是我的確還是解不出來,心裡的念頭又忽然一轉:我又是怎麼回事了?不是不知道就要問嗎,為了自己的虛榮心而把不知道的題目都不肯去問明白,這怎麼行呢?我一定要知道怎麼解,不然我的成績就不會好下去了。於是我又改變心意,我走過去問她方法是什麼,公式是什麼,為什麼會有這個答案,她很樂意地畫圖給我理解,可我還是不明白又讓她說了一次,終於才明白了。正因為我不肯服輸,不想成為因為虛榮心而恥下問的人,我有一個想要成為更好的一個學生,成為一個不懂就要問對什麼題目都要理解明白的學生這一雙“隱形的翅膀”,所以我會問一個成績沒有我好的同學,因為我有不足的地方,我可以取長補短,取別人的長入來彌補自己的不足。這個信念一直激勵着我,在我絕望時告訴我不能灰心,不能向困難低頭屈服,給我希望,讓我看到光明,鼓勵着我學習,帶着我飛過無限絕望的海洋。 

  如朱熹《觀書有感》詩中說的一句“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講的道理一樣,渠道之所以會永遠都很清澈,是因為有源頭不斷地流出水來。告訴我們只有不斷學習,總結經驗,才會像永遠清澈透潔的水一樣。我有一個“源頭”,有這樣一雙看不見的翅膀,在支撐着我,警告着我,要不斷地學習,才會越來越好。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