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雲淡風輕過晴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淡風輕過晴天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突然想到了安意如的散文“同登彼岸”,沒有任何徵兆,心裡就自然而然的開出這朵花,肆意生長着。 

 讀完之後我的心情逐漸歸於平靜,原來我們的人生錯過了太多,時間仍在,是我們在飛逝。安意如十年之後故地重遊,想要找到少時和母親一起看到的那塊牌坊,如今自己對他有了更深層次的了解,到了一座寺廟,在裡面安靜的想了很多,猛然記起,那塊牌坊就在自己上岸后不遠的地方,並不是藏在這裡。而現在,卻不那麼想要去找到那塊牌坊了,心思已經平靜下來,成功與否早就不重要。 

人生很多事是這樣,輪迴並非只存在於生死之間,輪迴無處不在,一座牌坊,攜刻着“同登彼岸”四個字,黑的略顯暗淡的字,也並非作者心裡記着的那樣的硃砂紅。 

命運的安排吧。 

在塵世翻滾的人們,誰不是心帶惆悵的紅塵過客?月光超載太重,連頭髮都以失眠,在月光下渡口沉思,身上帶着暖暖的光,笑了。 

春去也,共惜艷陽年。猶有桃花流水上,無辭竹葉醉樽前。惟待見青天。 

惟待見青天。 

接近直覺,溺死詭譎,以為心中的那思緒的線早已越飛越遠,殊不知,只要伸出手,就在自己的身旁。泥土中央,屋瓦頂上,找到了也只能淡笑,不那麼重要了,不如留個念想,升起太陽。 

——多麼妄想。

您正在瀏覽: 雲淡風輕過晴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淡風輕過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