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兩片秋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片秋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兩片秋葉,一片是火紅的,一片是枯黃的。 

 一日清晨,天氣舒爽,使人情不自禁地捧着一本詩集,在和煦的陽光下鑒賞。看久了,眼睛稍有不適,便合上書,眺望一會藍天白雲。當我再次將注意力轉到詩中時,映入眼帘的,卻是一片秋葉。這是一片實實在在的枯葉,顏色黑黃,邊兒早已破損,中間的葉子也早已被什麼不知名的蟲子咬得滿是瘡洞,只有幾條葉脈還若有若無地連着,身子可憐地縮蜷。我剛要拿起,樹葉上僅存的幾片完葉,也被風吹化為一陣灰了。 

 在晚秋,秋意正濃,一陣陣秋風吹過,依依不捨離去的秋葉,也在秋風下瑟瑟地蝶落。每當有一片樹葉從樹上蝶落,與大地融為一體時,一種叫做悲涼的秋的味道便襲上心頭,牽做一縷莫名的悲涼。 

 於是,我想到了愁,愁不就是秋上擱了一個秋嗎?我開始討厭秋天。 

 同樣的,也是在秋天,我和我最好的朋友分離了。他唯一留下的,只有回憶,一封信與一片秋葉。與這片秋葉不同的是,那一片楓葉是讓人看一眼都火熱的楓葉。 

 這片枯黃的秋葉,連看一眼都冷,冷到心裡。 

 我木然地站着,下意識的將兩片秋葉放到一起,這片枯黃的秋葉,在那片火紅的秋葉的照應下,是那樣的可憎,還有一點可憐!我開始奇怪:我怎麼沒有把這片枯黃的秋葉扔掉?在恍惚之中我猛然想起,我還沒看那封信。拆開信來,只有一句話:“你愛秋葉嗎?希望你一看見這片楓葉便有了力量!” 

 是的,我愛這片楓葉,這片楓葉是奮鬥過的,它在墜落於寒風的肅殺之前是努力過的,它拼盡全力,用全身的熱量將自身燒得通紅,給即將到來寒冷的秋天,帶來了一股力量。 

 我漸漸認為,心上擱了一個秋,並不是愁,因為,就算在寒冷的秋冬,不也有這一片火紅的楓葉嗎? 

 於是,我將那片枯黃的秋葉彈出窗外。 

 為那片火紅的楓葉,我在心中騰出了一個位置。

您正在瀏覽: 兩片秋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片秋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