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多姿多彩的秋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姿多彩的秋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風瑟瑟地吹起,吹熟了果實,吹開了菊花……也吹落了高掛在枝頭的樹葉。當第一片樹葉飄落時,秋天已悄然來臨。這秋葉,不正是秋天的使者嗎?

  我在校園裡漫步,尋找着秋天的足跡。忽地,一道從我眼前一閃而過的紅光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湊近一看,那是什麼紅光,原來是一棵楓樹。我踮起腳尖,輕輕撫弄着它們。一片片光滑細膩的楓葉緊緊地挨在一塊兒,恰如一個個親兄弟緊挨着,形狀彷彿一隻只手掌。尤其是它們的顏色。那種紅,紅得像一團燃燒的火,豐盈的火紅色似乎就要從葉尖上滴下來。火紅的楓葉似乎焐暖了我的心,讓我感受不到一絲秋風的瑟涼。

  正當我看得津津有味時,驀地發現,我正腳踩着一片金黃的地毯上。定睛一看,原來是一片片銀杏葉合成的“地毯”,踩上去還有“沙沙”的響聲,比真地毯還要舒服。這不禁令我想起龔自珍的詩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坐春泥更護花。我撿起一片銀杏葉仔細觀察。它的表面略有粗糙。一片薄薄的銀杏葉,多麼像一把小蒲扇,又多麼像蝴蝶的一葉翅膀呀!那長長的葉柄拖在葉片後面,好象一根長長的辮子。葉片上似乎沒有葉脈,怪,怪,怪!

  忽然,一陣“嘩嘩”的搖曳聲擠進我的耳朵里。我猛地一抬頭,原來是梧桐葉從樹上落下的聲音。它們時而像降落傘,徐徐下降;時而像一群飛燕,悠然滑翔;時而又打着一串串鞦韆兒,簌簌飄落……我接住了一片梧桐葉觀察起來。它的手感並不光滑。雖然顏色和銀杏葉很相似,可葉脈卻清晰可見,像是一幅神奇的彩繪圖,這一點與銀杏葉真是天壤之別。

  還有那不畏嚴寒的松葉,依舊青翠的冬青葉,精巧細緻的棕櫚葉……每一片都如此可愛動人。是秋葉,給人們帶來豐收的喜訊;是秋葉,裝點着秋天。多姿多彩的秋葉啊,你們正從枝頭落下,從第一絲瑟瑟的秋風吹起時……

您正在瀏覽: 多姿多彩的秋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姿多彩的秋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