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道德的準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的準則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道德,一個千百年來被人們討論的話題:何為“道德”,“道德”的準則又是什麼?

  我漫無目的在街邊閑逛,想要尋找,尋找那已被人漸漸淡忘的道德之心。路邊,滿地的宣傳單顯得那樣地刺眼,電線杆上的牛皮癬令我倍感心痛;草叢中的果皮更讓人心碎……,我不忍再看下去,為何,會變成這樣?

  心,像是被什麼東西刺到,一陣一陣的疼痛着。昔日的綠水蕩漾的城南河,為何會讓人退之三尺?城南河上漂浮着許多白色垃圾,清潔工作正費力地將它們撈起。

  “何為道德?”我問自己,天空中下起了綿綿細雨,彷彿是天在哭泣,不,不僅是天,整個世界都在哭泣。雨水模糊了視線,看不清這個世界。我,木然的,只能長久徘徊。

  偶然間,來到了公園,時間瞬間定格,有幾個孩子,在雨中用手撿起地上的垃圾,然後扔進垃圾箱中,黑暗中,似乎出現了幾顆散發著微弱光芒的星星。雖小,但卻照亮了這黑夜。我也不禁彎下腰,和他們一同努力,何為道德,這便是道德,有污染就會有保護,任何事物都有與它相對立的一面。

  如今,環境污染已引起人們的重視,人類也得到了懲罰,現在,正是人類彌補大自然的時機。雨又小了些,我的步子也輕快了,心,正慢慢恢復平靜。電視機前,我邊看着新聞邊打掃房間。“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活動將要開始,我笑了笑,這次,真能夠改變嗎?

  我又一次在街邊閑逛,卻發現,地上的宣傳單沒有了,電線杆上的牛皮癬也消失了,城南河又恢復了往日的風采……我詫異着,一回頭,便看見了一位叔叔自覺地將廢紙扔進了垃圾箱。

  心,一陣陣地喜悅,世界又恢復了,我不禁笑了。

  陽光將一切的一切,真實地展現在眼前,雨,停了,天邊出現一道絢麗的彩虹。

  這,便是道德之美,請讓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成為一個有道德的人,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道德的準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的準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