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準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準則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準則,是指言論、行為等所依據的原則。每一件事,都有它所依據的原則。如果沒有準則,人們的行為將失去底線,世界將變得混亂不堪。從某種意義上講,準則,也是限制人心慾望的一種必不可少的工具。當人們想要做觸犯人格底線的事情時,他的準則會牢牢將這份慾望鎖住,掙脫不得。

  【上】

  我沒有看報的習慣,但偶爾散步時,會聽見大廈外面的巨型屏幕上,播音員麻木而不帶絲毫感情的聲音在播報幾條新聞。在哪個旅館里發現了被害的少女的屍體,哪個官員又受賄了多少萬元,哪座立交橋發現是豆腐渣工程,這樣的新聞如同炸彈一邊爆響在我的耳邊,我的頭腦隨之一陣轟鳴。

  當我這樣的時候,他總是一臉倦怠的看着那個屏幕,說這樣的新聞早屢見不鮮了可你怎麼還是一副天快要塌下來的樣子,我回瞪他一眼說你的準則都去哪了,他聳肩,說我沒有準則依舊活得好好的。

  他的話確實是正確的,因為他直到現在都活得好好的,可他還是為自己當初說過的話,自己當初所做出的行動付出了代價,很沉重很沉重的代價,那段歷史恐怕誰也不願提起,誰也不願揭開。

  “我已經不是這裡的人了。”那天在深巷裡,他面無表情的對我說道:“過幾天我就將離開這裡,去另一個團隊。”

  我緊緊揪住他的衣領,他的鎖骨處還殘留着當初加入這裡時,刻下的代表着成為這裡的一員的標誌。

  而如今他怎麼可能對得起這個標誌,怎麼可能?

  再後來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就沒有見到他了,當然我也不想再見到他。在我眼裡,忠於這裡的一切就是我的準則,可如今我中學時代最好的朋友,卻背叛了這裡的一切,同時也背叛了我的準則。所以我不能原諒他,那個觸犯我準則的人。

  【下】

  昨天晚上睡覺時那個傷疤又在隱隱作痛,使我又懷念起了那個灼傷的溫度,以及灼傷我的那個人,懷念起了那天發生在深巷裡的故事。

  說真的,那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並不適合我,或許他在那裡相處得很好,可我總是有一種格格不入的感覺,無法融入到裡面去,他們談論的話題,他們所做的事情,在我眼裡永遠都是那麼無趣且無意義。

  不是刻意貶低,這是我離開那裡的理由,他卻把我稱作是叛徒,不可原諒的叛徒。他說我背叛了那裡的底線,觸犯了他們的準則。

  可他又曾否想過,拿自己的準則去衡量別人的準則是一件多麼可笑的事情,因為每個人的準則是不一樣的不是么?當兩個相矛盾的準則相遇時,就會碰撞出火花。

  我的準則,是做最適合自己的事,呆在最適合自己的地方。

  我為了堅守我的準則,背叛了自己曾經呆過的地方,觸犯了我的曾經的朋友的準則,我從未對做這件事感到後悔過,只要我的準則沒有被動搖,我也就無所謂了。

  只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那個印記還是會疼,明明是溫暖的溫度,卻灼的我快要落下淚來。

  畢竟……畢竟是他給我留下的傷痕啊……

  除了疼痛,撕心肺裂的叫喊與灼熱的溫度,我在那個地方的記憶僅是一片空白。只有他,為那片空白添上了一抹絢爛的顏色。

  以此來紀念,我們錯過了的過去,我們互相碰撞的準則。

  初二:灰原哀

您正在瀏覽: 準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準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