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的準則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準則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生活的準則

  命運,力量,財富,修養,風度,崇拜,隨想,美,幻想。愛默生眼中的準則,似乎與那類條條框框的規矩關聯不大,因為通常情況下,那些規矩只能約束我們的行為,而渲染不了我們的內心。準則這種言論,行為所依據的原則,是來自於自己內心深處的探究,摸索,感悟逐漸形成的,它支撐着我們的生命力不斷蓬勃發展,如同大樹的生長需要陽光和雨露一樣,缺一不可。

  我們的一切,物質、思想、道德、種族……里都追溯着命運,命運是保護神,也是束縛與限制。命運和自由,看似是一對互相矛盾的意志,但如果我們做出一種假設,自由即必然,如果命運是一切,那麼自由也是命運的一部分,靈魂中不斷湧現出抉擇的行為與衝動,只要一個人在思考,他就是自由的。命運使人類勇敢的相信自己不能逃避註定的危險,也不會遭逢未曾註定的危險。一切力量都是世界本性的一部分,順應自然規律的心靈會適應事物發展的趨勢,從而擁有強大的力量,一個積極的力量存在於一個人身上時,不會存在於另一個人身上,富有力量的人會有很多用武之地,健康的力量,創新的力量,成功的力量,在人類事務的一切管理上,力量的秘密就是集中力量,一切的成功和人類想得到的一切利益,或早或遲都是人類力所能及的。

  每個人都是消費者,也應該是生產者,人需要富裕。財富從滿足必需品開始,能力所及,儘力而為。一些人生來就應該擁有財富,而其他人則不能,他們雖擁有財富卻缺乏善心,真正的有錢人誰能夠為別人開闢財富之路的人,他富裕人民富裕,他貧窮人民貧窮。那些天生就應該擁有財富的人,通過發揮自己的才能,讓思想與自然相結合起來,他就會不可避免變得富裕,財富是智力的產物。修養修正了成功的理論。每一個個體必須作為他自己而存在,這種個性是修養的基礎,每一種價值的天性依據權力而存在,具有這種天資,這種天資使用了所有的書籍,藝術,工具和交際中的優雅舉止,卻永遠不會被它們征服,也不會迷失於其中。人類的修養需要一切物質,它把一切阻礙轉化為道具,發展到最後,修養吞併了混亂與地獄,把痛苦化為恩惠。

  一個人的靈魂,最重要的體現就在於它的語言,動作,外形和姿勢中,這些微妙的無聲的語言即是風度,風度是處世的巧妙方法,並且力量是無窮無盡的,風度是一切文明的開端,也在一定程度上是人為的產物,它在發展過程中一個主要的事實就是它神奇的表達性,自然的整個系統就是要表現。優雅風度的基礎是自重,缺乏自製的人只能渾渾噩噩的度過一生。崇拜以某種控制的方式影響着人類的健康和最高級的力量,在某種意義上講,崇拜是智力的根源。一切偉大的時代都是信仰的時代。信仰永遠都會以一種完美的反作用、一種永恆的判斷力照看我們,守候我們,沒有絲毫運氣可言。那些聰明而虔誠的人,他們會說出自己想說的東西,當遺忘了他的言語許久之後,他的真理卻進入了我們的心扉。

  美是一種形式,智慧更願意以這種形式來了解世界,世界上有許多美,自然的美,人的容貌,舉止之美。美是神秘的自然的法則的外顯,除了這種表現,我們永遠看不見自然的法則。美是沒有定義的,它與一切事物相互聯繫,是許多極端的平衡,它具有最永恆,最高尚的特性。不管是哪一種有機結構,只要越符合它自己的目的,就越是一種美。我們的生活有賴於想象,有賴於崇拜,有賴於情感,沉醉於幻想中的人,或許一輩子都難以實現心愿,但對他而言已經滿足。生命的喧囂永遠不會沉默,就好像假面舞會上的人永遠都不會摘掉自己的面具一樣,在幻想構造成的世界里,一切都是謎語,我們從一個夢中驚醒,步入另一個夢中,玩物多種多樣,每個人都沉湎於自己的瘋狂之中。

  這些就是生活的準則,擁有它們,便可以直視命運,走向成功。

  初二:灰原哀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準則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準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