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的準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準則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步入初中生活的我們,彷彿一刻也不能停歇,稍稍留步就足以使我們之間的距離相差甚遠。就如同錯過了一趟公交,也許就會成為你事業失敗的起點。所以,我總是不管一切地向前追逐,不管多累都從未選擇稍作停歇。

  寒假的我,還在各處課外輔導學校里奔波。每次下課,待我向老師詢問完自己的疑惑后,便急匆匆的奔向公交汽車站,不想錯過任何一輛與我揮之交臂的公交車。

  一次,我因急於追趕將要轉換的公交,而下錯了站,遠望着那即將逝去的公交,我真的急了,我要奔跑,而一切都是徒勞。我突然發覺我的心變得無比的沉重。我感受到累的感覺。漸漸,我放慢了腳步,,一步步走在繁華的大街上,不去留意從我身邊飛逝而過的車輛。路燈被一盞盞地點亮了,在幽藍的夜色里發出了無比閃耀的光。涼涼的風從我耳邊吹過,是那樣的清爽!原來,還有這麼美麗的夜!

  不知過去了多久,我坐上了公交。心裡一片坦然,不再像以前總是心懷喜悅或失落。我靜靜的坐在車上,望着路過的一切切。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會像機器一般不知疲倦,而我卻只顧向前。有時停下來欣賞一下路邊的風景,也不一定會若有所失。所有人都會向前追趕,而所有人也會在中途停歇,因為人間真情還須讓我們去體會……

  自從那以後,我不再像以前像一台機器運轉不停。在公交車上,我不再以車與車之間的競爭為戲劇,相反,我發覺每一位司機都會以一個手勢,一個微笑互相謙讓着對方。原來在前進的路上我們還須真情!

  生活,有時會很忙碌,但請不要忘記歇息,有時候,就在那一段短暫的時間,你就會得到更多任何書本都體會不到的東西,也許這就是生活的準則。

  北京市十二中初中一部初二:田玲玲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準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準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