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悲慘世界》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慘世界》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大師筆下的苦役犯 

  小說的一開頭,就格外吸引人們的眼球。我還曾錯誤地以為文章的主人公是米里哀主教,他為人正直善良,對所有事物都沒有猜忌之心,只有一顆熾熱的愛心。他對所有人的寬容與理解,讓我在感到驚訝的同時不得不產生一種仰慕。 

  在真正主角——冉阿讓登場的時候,或許很多人都不會意識到。因為他僅僅是以一個無家可歸的流浪漢出場,並且還被安排在第一章的第二節里。對於冉阿讓,這個只是因為過於飢餓而偷了一塊麵包就被判罰十九年監禁的苦役犯來說,最初只有對他悲慘命運的憐憫及對當時他所處的那個社會法律專橫的抗議。並且我總不明白為什麼這種苦難在他們好不容易出獄后還要跟隨着他們。能夠收留他住宿在整個小城裡來說都已經是莫大的善心了,而當冉阿讓對主教那些銀制的餐具感到興趣並且偷去而又被捉到主教面前的時候,主教居然會原諒他,並且說出誑語替冉阿讓解了圍。大概就是這天使般的寬容讓他後來有了那麼大的轉變。 

  在芳汀與納德弟一家的恩怨恐怕是此書最重的催淚彈了。芳汀“拋棄”女兒的無可奈何,和納德弟一家的厚顏無恥。在他們最初在文章中嶄露頭角的時候,是一幅美好的畫面。但在此過後,一切都有變得面目全非。他們虐待了芳汀的孩子珂賽特,他們純粹把她當成了家中的女傭、下人。並且還不知廉恥地打着為珂賽特的名義向芳汀索要種種東西。造成了這位年輕母親最後死在了對孩子的渴望中。 

  而在後面,他們從珂賽特身上榨取了大量的錢財。在冉阿讓化名成白先生的那些日子裡,他們更是想瘋狂地騙取他的慷慨,並且不息將自己及家人都顏面掃地。而且還不忘記去報復冉阿讓,心中還埋怨着當初沒有從珂賽特身上多榨取點錢財。 

而後來納德弟還一直誣陷着冉阿讓,在冉阿讓彌留之際還讓他與馬利尤斯之間的誤會加劇。他才是一個殺人者、苦役犯。值得慶幸的是馬利尤斯沒有被他所蒙蔽。在萬難之下終於發現冉阿讓才是真正的英雄。在可憐地在苦役犯的罪名下承受了那麼多的誤解。 

  雖然冉阿讓最終還是死去了,但他起碼在馬利尤斯面前洗清了他的罪名,展示了他本來的面貌,他死在快樂與幸福中。而這最後的幸福是來自於他對珂賽特的愛以及他那不願生活在別人名字下的堅強而誠實的心。從冉阿讓到馬德蘭先生,白先生、到割風先生,然後是讓先生,最終他還是回來了冉阿讓,他自己。這也正是他可以安心撒手人寰的原因。 

  正如文章最後所說的: 

  他安息了。儘管命運多舛, 

  他仍偷生。失去他的天使就他就喪生; 

  事情是自然而然地發生, 

  就如同夜幕降臨,向日西沉。

您正在瀏覽: 《悲慘世界》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慘世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