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個老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老人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讀初中以來,我漸漸發現自己變得多愁善感起來。我總是渴望能有一個真正的朋友。陪我一起走過艱難的青春歲月。但漸漸的,我發現自己真正想要的並不是這些。我想要的是一份心上的平靜。 

  有段時間,我習慣自己一個人走在學校長長的通往寢室的路上。那個時候的自己總是覺得在學校的日子好苦。每天上課上到晚上十點,五六點就要起來。有時候也會埋怨。但生活不會為我而改變。那些日子雖苦但也很充實。 

  自從,我遇見那個老人,我才懂得了什麼是苦,才知道知足常樂。 

  我喜歡獨自一人,走在林蔭道上,聽着音樂,靜靜的哼着歌。晚上,在床上靜靜的思索着人生。幻想着自己的未來。有時候,躺在床上也希望能為社會做點事情。但現實往往與我腦子裡想的東西相違背。所以經常感到莫名的悲傷與失望。原因是我把一切都想的太過簡單,太過完美…… 

  也許是因為時間,也許是因為改變。 我突然發現奉獻也可以在平凡中。平凡的奉獻只是在一瞬間。但留下的,卻是一輩子的美好回憶與思索。其實,瞬間也可以改變一切,瞬間也能成為永恆。 

  在我們學校經常有兩個矮小的老人。互相攙扶着着,漸漸向前。似乎,從他們的背影中,我感悟到了什麼。有時候,她們兩並排坐在樹蔭下,無語。我想,她們的身上肯定經歷了許多的滄桑。我並不否定,她們之間曾發生過許多感動。 

  我們學校的同學都知道。這兩位老人就是我們學校撿破爛謀生的老人。她們經常在又臟又臭的垃圾堆中找尋。有一次我站崗,我深深的被這兩位老人感動了。所謂的站崗也就是看管垃圾堆的衛生情況。防止同學們亂倒垃圾。 

  稍微高的老人總是把自己見到的礦泉水瓶扔給那個比較矮小的老人。而那個矮小的老人又把礦泉水瓶扔回到高中人的袋子里。稍後,高老人開始說話了。說“你好不容易撿一次,你身體又不好,我撿的還少嗎,我身子硬朗的很。今天這些瓶子里都讓給你。”矮老人無話可說。默默接受了高老人的幫助。順便說一句,那個矮老人非常瘦小。她的背駝了。站起來的高度只有五六十厘米,而蹲下的時候只有二三十厘米。高老人用這樣的方式幫助了矮老人。她們之間有愛。 

  從這小小的舉動中,我似有所悟,其實一個充滿善意的舉動可以溫暖和服輸一顆冰涼的心。我無法想象,這兩位瘦小的老人是如何生存的,也無法想象。這兩位瘦弱的老人的子女在何方。但我知道每當問起她們的子女的時候。她們的眼神有一絲傷感。她們靜靜的停頓下。又繼續撿她們的瓶子了。 

  而我也只有無語,默默站在原地,注視着她們。我被她們給感動了。我決心要從她們身上找故事。我想也許我可以幫助她們,我可以用自己的星弟讓他們感到溫暖。讓他們了解在世界的角落,不會有人忘記她們,會無時無刻的幫助她們。 

  從此愛上了站崗,記得有一次站崗。我特意買了東西給她們兩吃。開始她們還不吃。但通過我的央求,她們終於吃了。她們吃完開心的笑了。說,“太酸了”。呵呵,其實這就是幸福。即使再苦,只要讓自己置身於生活中。一切的生活都會有彩虹出現。 

  這一天我過的 很充實。撲面而來的寒風也不覺得冷了。 

  現在的我,依舊一個人往返於寢室的路上,但我不孤獨。我擁有珍貴的東西。我的身邊到處都是愛。我不再埋怨,我會笑着說,這不是苦,這是幸福。而我所要做的就是在這裡面尋找幸福……

您正在瀏覽: 那個老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