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個老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老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幾乎每天下午放學都會在經過的路上看到一個收破爛的風燭殘年的老人,我總是在想我是不是曾經在哪裡見過她,終當我想起來的時候,心裡不禁一顫……四年前的那個午後,在我曾經就讀過的小學門口,她一步一步地十分緩慢地從我面前經過,衣衫襤褸。我的心一下子就疼了起來,把身上僅有的五十塊錢雙手遞給她,她望了我好一會兒,然後艱難地搖了搖手,便離開了,慢慢地消失在我的眼帘。當時我只覺得難過、無助,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幫助她。轉眼,時光飛逝,四年如一日,在這個城市的某個角落,我又遇到了她。

  和四年前相比,她已蒼老了許多,殘酷的歲月在她臉上鏤刻下了深深的印記,顯得越發的飽經滄桑。身上穿的依舊是四年前那件衣服,只是已經辨別不出色彩。

  她坐在紅綠燈旁的花圃邊,身旁銹跡斑斑的小鐵杯里裝着僅有的一點點一毛的硬幣,過往的行人偶爾會在裡面投下一些零錢。終於在命運前低頭,接受了這種侮辱性的“幫助”了嗎?我蹲在她面前,看着她,深情地。她似乎記不得我了,用一種“你是誰”的疑惑的眼神愣愣的望着我,我知道她在努力的回憶,在腦海里搜尋着有關於我的記憶。忽然地對我笑了,是想起來了嗎?我想多看她一會兒,但是不允許,這是必然的,社會就是這麼殘酷。依舊如四年前那樣把身上僅有的五十塊錢雙手遞給她,即使知道在我走以後那張嶄新的五十元人民幣會被別人搶走……我原以為她會接受,但我似乎錯了,她也依舊如四年前那樣艱難地搖着手……我看着她,不知道下一秒該做什麼。她拿起花圃里的一根枯樹枝,指着地上叫我看,然後比劃着:

  “謝謝你,四年前,四年後。”

  ……

  這是我和她僅有過的一句交流,無聲的交流……

  不管春夏秋冬,陰晴冷暖,不管她在不在,不管順不順路,以後只要每次有出門,都會特意路過那裡,只為了看她一眼。深深地望一眼,然後別離。

  也許生命中有些無奈註定是沒有辦法的,唯一能做的只是讓自己不要忘記,時刻給自己敲着警鐘,只有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才能免去這些遺憾,否則,只能任它在內心深處,把心揪得生疼……

您正在瀏覽: 那個老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