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復蘇吧!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復蘇吧!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條巨龍,她正從沉睡中慢慢地蘇醒,預言家說過:如果她一旦騰飛了起來,將會驚天泣地。 

  沒錯,這條正在復蘇的巨龍就是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她在經歷幾千年的滄桑沉浮后,必將一鳴驚人。兩千多年前,秦王嬴政就帶着他的子民,實現了他的夢想。他統一了度、量、衡;統一了貨幣;統一了整個中國,從此書寫了中國封建帝制的歷史篇章。那長城,那故宮,至今還是那樣閃閃生輝。一百多年前中國有經歷了一百多年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階段,讓曾經輝煌的文明古國千瘡百孔。讓中國人民的心傷痕纍纍!慘無人道的南京大屠殺,瘋狂的火燒圓明園…… 

  但是,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已在中國盛大舉行。 

  儘管十九、二十世紀的中國曆盡磨難,但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心裡都刻下了一個日子——2008年8月8日,這個日子我們熱血澎湃,鬥志昂揚。這個日子,中國人期盼了多久,拼搏了多久,忍辱負重了多久,沒人能說的清。在這個日子裡,中國展示了最優秀的一面,最堅強的一面,最刻苦的一面。讓世界對中國刮目相看,讓奧運聖火在這片雄渾的領土上熊熊燃燒,生生不“熄”。 

  記得奧運開幕式那天,我在電視機前坐着,心早就飛入了鳥巢,隨着倒計時的最後一秒的結束,中國人的歡呼聲隨着本屆開幕式的焰火升空而更加沸騰,一顆顆熾熱的赤誠之心讓整個鳥巢燃燒。 

  而接下來的16天里,我都在期待中度過,我為每一塊金牌歡呼,不分膚色,不分種族,不分國界。 

  為乒乓球男、女單打包攬前三而為之欣喜;為菲爾普斯一舉奪得8金而震撼;為女子游泳和女子團體操實現金牌“零”突破而歡騰;因女子四人漿金牌證明這不止是歐洲人的強項而心情激蕩;為仲滿的單劍奪金而欣喜;因杜麗的鎮定至若勇落金牌而心生敬畏;為中國跳水隊的老將小將一氣呵“金”滿載而歸而喝彩;因張娟娟冷靜沉着,從容不迫,使射箭第一強國韓國屈居第二而心情澎湃。最讓我記憶尤深的是中國男子體操運動員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 

  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李小鵬的跳馬最後落地時摔倒了,楊威的全能賽也只拿了第二,團體賽也未取得好成績,他們的頭上籠罩着一層陰雲,但是他們並沒有一蹶不振,而是化悲痛為力量,每天拚命刻苦的訓練,以中國人那種頑強堅韌的毅力去完成每天的任務。在北京奧運會上,他們的努力獲得了最好的回報。 

  偉大的中國在經歷艱難與坎坷之後,成功的舉辦了這次盛況空前的奧運會,將“綠色,科技,人文”完美的運用到奧運會的舉辦之中。這足以讓每個炎黃子孫都引以為豪。 

  我感慨在我最有活力的歲月中,我經歷了一屆由中國人自己嘔心瀝血舉辦成功的奧運會,我為我們偉大的民族而感到無比的自豪與驕傲。 

  過去的榮耀讓我們心情蕩漾,但我們不能停滯不前,今天我們還將載着中華民族的希望,踏上新的漫漫長征路。我們是新一代的中華兒女,我們將繼續努力,繼續奮鬥,向世界展示我們的才華,讓世界敬仰,讓這條“巨龍”騰飛,看它驕傲的身姿在雲間縈繞。 

  中國,復蘇吧!中國,騰飛吧!

您正在瀏覽: 中國,復蘇吧!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復蘇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