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遊子回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子回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遊子日夜盼望着回家。他的家人也在村口日夜盼望他回家。 

  遊子離家十多年了。在這悠悠十餘年裡,他時刻想家,但又不敢回家。 

  他離家時才十多歲。由於家境貧寒,他不得不中途退學,背井離鄉,出外謀生。臨行前,他依依不捨又下決心似的對父母說:“我一定掙了大錢才回來。”父母微微一笑,沒有任何奢望,只盼望着即將出門的長子早日回家。 

  他離開家,孤身一人來到省城廣州,開始了漫長而又孤獨的異鄉生活。初來乍到,沒有吃的,沒有住的,更可憐的是舉目無親。這時,他總會想起父母,想起自己的家。 

  帶着鄉下人的樸實和勤勞,他終於找到了一份工作。他不斷努力,不斷勤奮,兢兢業業 ,終於獲得了老闆的信任。於是,他升職了,加工資了。這時他又想起了自己的家,想起了家中的困境。於是,他把幾個月來省吃儉用攢起來的錢,全部寄回家,不給自己留下一分一毫,因為自己可以打工。 

  他總是想起自己的家,卻又不敢回家。 

  在外十多年,時間老人走得太慢了。當年的打工仔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辛勤的耕耘,終於得到了應有的回報:辦起了自己的小廠。小廠的規模雖然不大,但經過他的精心打理和誠信經營,很快發展壯大起來。此時此刻,遊子已擁有了幾十萬元身家。 

  終於,他覺得可以回家了。其實,遊子早已按耐不住了。十幾年的煎熬,十幾年的渴望,使他老練了許多,蒼老了許多。 

  回家那天,天氣是那麼晴朗,陽光是那麼明媚。他開着小車往家鄉飛奔。在村口,他見到了自己日夜思念的父母,自己的兄弟姐妹。十幾年的期盼,促使他們在村口抱頭痛哭。四千多個日日夜夜的相思和等待,終於換來了一次團聚、一份感動…… 

  遊子終於回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家。 

  (尹翔學)

您正在瀏覽: 遊子回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子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