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中的那個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那個她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她很愛我,是我最喜歡的人,也是我最親近的人。在一些不知情和不了解她的人口中,都會說他是一個“狠心的母親”,說狠心,並非白雪公主的后媽那樣虐待,而是讓我獨立。三歲半就獨自在家,四歲起自己收拾被褥,在別的孩子上三四年級還需要父母把衣服褲子放在枕邊的時候,六歲的我已經自己決定穿多厚的毛衣,哪件外套了。就因為這些,姥姥還曾訓過她:“這麼小就讓孩子自己干,一點兒也沒責任心!”她嘴裡咕噥着:“知道了。”但還是屢教不改。小時候,我也有過埋怨。在別的孩子被父母的寵愛包圍着時,我卻在支着腦瓜決定一件又一件的事:明天是穿長袖還是短袖,用不用在外面套上羽絨服?小時候也經常因為把握不好天氣,第二天要麼熱得冒汗,要麼凍得發抖,可吃了不少苦頭。 

  但隨着年齡的長大,我越來越覺得,她是我的朋友,而不是長輩。她從不把我當做小孩子——讓我決定一切關於自己的事,無論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上,從來如此。我可以自由選擇上補習班,一些作文班,奧數班,英語班,都是我主動要求的,我家也就從來沒有出現父母“逼”着上各個班的現象。我喜歡作文,卻不知從何下手,於是選擇了作文提高班;我不喜歡數學,因為我總錯一些自認為簡單的題,我並不向它屈服,而是決定一定要戰勝它!於是,我參加了奧數班,在戰勝它的過程中,我對數學產生了興趣……因為我有興趣,所以才能提高。如果是她像別的家長一樣讓我學這學那,而不是我自願的,那麼我什麼都沒有收穫。有時真的很佩服她,不用任何辦法就讓我成了“語數英全科生” 

  生活上也是如此。在上小學后,她很少幫我收拾書包,把衣物放在枕邊,基本上都是我自己來做。她不在家,我也要自己研究着煮東西吃。長時間的自己解決問題,使我擁有了豐富的生活經驗,同時具備了獨立的能力。 

  她很尊重我,從不是一手遮天。也因此,我們家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由家庭會議來決定。儘管在我還小的時候,聽不懂她和爸爸說的那些聽似很複雜的事,但是還是很興奮。因為我受到了重視,受到了尊重,也由此我很小就明白:要享受到別人的尊重,首先要尊重他人。 

  她從來沒有刻意地告訴我什麼大道理,但從生活的點點滴滴中,我收穫了從任何地方都得不到的一生的財富。她通過39周的痛苦換來了我鮮活的生命。但她從不以這些來壓制我,而是像我的朋友,尊重我,信任我。這就是我找不出反駁她的理由,也使我更加愛她,親近她,感激她。 

  指導教師:曾旭東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那個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那個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