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五歲的天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五歲的天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蔚藍的天空,雲淡風輕,看似平靜,卻也時而晴空萬里,時而風雨交加。悠然的表面下潛伏的是永遠無法平息的悲喜。十五歲,我的天空中那顆耀眼的太陽對我說——如果你的面前是陰影,那正說明你的背後有陽光。

  再見,貪婪。“欲無欲,便亦是欲,豈能讓我無欲也?”風霜雪雨,世事更替,一個“欲”,曾讓那個多少人被蒙蔽雙眼,在這萬人簇擁的路上,帶上獠牙,不顧一切地向前奔去。殊不知,繁華落盡,又有誰能逃過墓碑下那孤獨的長眠?一個“欲”,曾讓多少人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只能憶起人生的無奈與世道的蒼涼?“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范仲淹曾如是說道。他眼中的古仁人之心,或許也是我需探求的。十五歲,我會在不斷奮鬥中學會滿足,因為北極星告訴我:也許你擁有的,已是無數人還在追求的。

  再見,懶惰。“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放棄,卻一定會失敗。”同學說:沒有金剛鑽就不要攬瓷器活。於是我學會了量力而行;媽媽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於是我學會了儘力而為;而老師說:陽光總在風雨後。於是我學會了全力以赴。保爾·柯察金說過:“一個人,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十五歲,我會用汗水梳洗我翱翔的翅膀。因為北極星告訴我:也許這座山的那邊,就會是深邃的海洋。

  “貪婪”和“懶惰”就像擋在我面前的黑暗,而此時我要改正的決心不正是在我身後徐徐升起的暖陽嗎?

  太陽光芒萬丈,卻會被烏雲遮擋;烏雲能夠遮住太陽,卻會被風吹散;風能夠吹散烏雲,卻吹不倒高高的寶塔……世界就是這樣,在賦予你偉大的同時,總也留給你脆弱的理由。月圓月缺,並不是為一種美好……

  十五歲的天空,我相信,只要有日落,就會有日出。

  內蒙古呼和浩特呼和浩特市第十六中學初二:回麗瑩

您正在瀏覽: 十五歲的天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五歲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