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彎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彎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彎路 標籤:彎路作文

  路,有看得見的地上的路,有看不見的心路。人生的路有成功也有失敗,有歡笑也有淚水。只要我們不懈的努力,成功就在眼前。

  考試前,前面的同學轉過身,把一張紙條塞到我手裡,我好奇地打開看了看,上面寫着許多做弊的方法。正當你不知道應該怎麼樣應對一次重要的考試時,誰都會動心的。

  方法之一是“掌中紙”。首先剪一個手掌大小的紙,然後在上面寫上你不會的知識點,最後用雙面膠貼在手心上。這個方法既安全,又方便。

  我既自信又心虛地走進了考場。是的,我手中有一張邪惡的紙,我心想:好吧!就一次,我把所有的希望都給了“掌中紙”和一支黑筆。我坐下后氣還沒喘幾下,試卷就發下來了。我剛做幾道題,就碰到了我不會的知識。我滿頭是汗,手心火辣辣的,好像“掌中紙”在燃燒。我偷偷張開手瞄了它一眼,它正牢牢地貼在我的掌心上。傾刻間,我感覺監考老師們和同學的目光都投在了我的身上。我不安地抬了抬頭,發現老師在神遊窗外,同學們正奮筆疾書,我長長地嘆了口氣。

  鈴響了,我快速走出考場,在沒人的地方把那可怕的“掌中紙”撕得粉碎,生怕被同學們發現。

  幾天後,考試成績下來了,考得很不錯,我心裡得意極了,決定以後考試都用這招。就這樣,每次考試前我都懶得多看一眼書,考試后,我同樣能得到老師和家長的表揚。

  這樣不勞而獲的日子沒過多久,後來不知為什麼,這“掌中紙”的作用老是不見效果。寫好的知識點在試卷上都沒出現。自然成績也就一落千丈了。老師也開始找我談話,問我為什麼學習成績這麼不穩定。我這才意識到“掌中紙”不但欺騙了老師和家長同時也害了我自己。從那以後,我開始努力學習,但在很常一段時間我的學習成績才趕上來。

  我雖然把這秘密埋在了心裡,但通過這件事情,我深深體會到,人生有許多路,有彎路也有直路,要是不想腳踏實地一步一步的走,那一定要走許多彎路。當站到終點時,回頭一看,我們會為自己走過的彎路而感到惋惜。

  廣東省珠海市文園中學二年級:王旭陽

您正在瀏覽: 彎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彎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