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很內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很內疚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一) ?

  望着手中的這張沾滿油漬的五十元鈔票。我的手在不停地顫抖,心不住地抽搐,像是在苦苦掙扎求生的野獸,像是在風雨中的一隻羸弱的小鳥,買還是不買??

  對面的母親正用詢問的目光搜尋我心靈的腳步,她那縝密而純潔的心思再也無法猜透女兒如此複雜的心理,更何況她也不相信一向誠實的女兒會向她撒謊要錢去買一條她從沒見過的褲子。?

  我極力躲避母親的目光,故作輕鬆地說一些不着邊際的話,心卻飄遠……?

  (二) ?

  “咳——咳——”一聲劇烈的咳聲又從卧室傳來。是母親,我走去幫母親撫背,母親像是一個撒了謊的孩子掩飾什麼似的:“沒什麼,煙嗆着了——咳——!”?

  “媽,不行,你咳成這樣,我給你買葯。”說著我就要去。“媽這病是小事,還是省些錢為你爸看病吧!我喝幾碗糖水驅寒就好了!”?

  口袋裡的五十元錢像是在吞噬着我的心,除了麻木還有血滴,滴啊滴啊,滴出的血是父母賜予我的血,它好像掙脫了我的身體,寧願在空氣中灰飛煙滅,也不願在我污濁的心靈中苟活。我好像已經看見血泡在陽光下快樂地死亡。內疚的心在痛,一陣陣如針扎一般。我的靈魂也在苦苦掙扎。?

  “媽!”我的淚水終於衝垮了所有的謊言,所有的理由。我用淚水想要潔凈我的心,沖洗我的靈魂。母親不知所措地看着情感一發不可收拾的我,用手把我抱在懷裡。當我把所有的話說完后,母親拍着我的背:“我以為什麼大事,知錯能改就還是好孩子。”?

  (三) ?

  媽媽到底還是給我買了一條褲子,正是我想要的那種,那條褲子被我放在了柜子里。我仍然穿着母親做的樸素的褲子,不潮流,但踏實。?

  經歷了這件讓我很內疚的事情后,我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間變了許多,面對喧囂的世界,我坦然處之;面對茫茫人生,我找到了正確的道路。?

  那一次,我很內疚。?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很內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很內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