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爸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爸爸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畫畫,總愛拿着畫筆,勾畫著我心中最平凡的爸爸。

  小時候,我筆下的爸爸理着烏黑的小平頭,黝黑的臉龐上威然一幅年輕有為的神情。一身西服嵌在他的身上,也有一點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這也許是由於爸爸工作忙的緣故吧,為了給我和媽媽一個優越的生活環境,常常早出晚歸。不過我很佩服爸爸,他是工程師畢業,為了適應各種環境,他獨自跑到青島,從最底層干起,因此,他幾乎什麼都會,家裡大到電器,小到眼鏡、打火機爸爸都能搞定。而且,爸爸對棋藝很是精通,圍棋、象棋、陸軍棋門門通且門門精,幾乎沒有人是他的對手。那時,我常常問爸爸:你的腦袋裡到底有多少個袋子,到底裝了多少東西呢?爸爸總是笑着對我說:生活處處都是學問,人人都是老師。要多問多研究,懂嗎?我總是似懂非懂的點點頭,羨慕地望着爸爸。

  上學之後,我勾畫出的爸爸是一個成熟穩重而又不失情趣的“酒鬼”,但臉龐上依然停留這一幅嚴肅的神情,“愛喝酒”是爸爸留給我最深刻的印象,經常喝得酩酊大醉的回到家,像個老頑童似的逗我玩,有時也一本正經地給我講天文地理,讓我了解了好多知識,也更讓我對爸爸刮目相看了。我一直記得爸爸打我的那唯一的一巴掌。那時上小學的時候,有一次我的一個同學在上課的時候生病了,我自報奮勇和她一起去找她的爸爸,後來就一直陪她到醫院去了,整整一個下午都沒有回學校。晚上,媽媽在醫院找到了我,回到家,爸爸也剛好喝酒回來了,他嚴肅地看着我,要求我寫一份“自悔書”,我倔強的說:“這沒什麼嘛,下一次不敢了。”我不停的為自己辯解着,爸爸說:“你知不知道你媽有多擔心,你做事之前為什麼不限思量思量呢?”“我都多大了,你們也太大驚小怪了,擔心什麼!”“啪”!一巴掌重重地落在了我的臉上,一陣寂靜之後,是爸爸語重心長的教誨……“人孝字先行”,這句話深深的烙在了我的腦海里。這幅畫上挺拔的站立着一位嚴厲而由慈孝的父親。

  如今,但我再拿起筆,面對的是一位步入中年得讓人敬愛的父親,稀落的頭髮里夾雜着几絲銀髮,一幅微笑時時掛在那張飽經風霜的臉龐上。歲月抹去了父親的青春,但爸爸的品質和愛的付出卻永遠的伴隨着他。無論任何時候,收穫的都是別人,而奉獻的總是自己。

  我心中的爸爸??一位聚集了慈愛和愛心的平凡的爸爸。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爸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