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保護水資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水資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這個星球上,最寶貴的不是金銀珠寶,不是山珍海味,而是最不引人注目又是人類離不開的水。水是生命的源泉,一個人可以幾天不吃飯,但不可以幾天不喝水!可是現在地球嚴重缺水,而水資源又不可再生的,而同時水資源的污染和浪費越來越嚴重,所以提高節約用水的意識是非常感重要的。

  據資料顯示,地球上能夠被人類直接利用的淡水資源,僅佔地球的百分之零點三。地球上絕大多數的地區都嚴重缺水,許多村莊和田地被沙漠吞食,沙漠面積在逐漸擴大。淡水資源的減少,嚴重地影響了人類的經濟建設,也威脅着人類的生存。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已經引起了全人類的高度重視。構建一個水源豐富,山青水秀的美麗家園是我們的願望。

  然而,在我國西部地區,水資源十分希缺。那裡的人一生只有洗三次澡:出生時第一次,結婚時第二次,死後第三次。他們飲用水也非常寶貴,所以有“滴水貴如油”之說。

  人類是文明的,地球是唯一的,茫茫的宇宙中,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星球。水,是大自然送給我們的禮物,我們如果不珍惜水,恐怕最後的一滴水就是人類的眼淚了!

  我國有十三億人口,如果每人節約一滴水可以節約多少水資源,不知會有多少人從中受益,現在,我要教大家一些節水小竅門:洗臉用過的水可用來洗腳;淘米水可用來擦傢具;洗菜的最後一道水,可用來洗抹布;衣物多時,用洗衣機洗,衣物少時用手洗,洗衣后的水可用來洗拖把;用收集的家庭廢水沖廁所,可以節約清水;垃圾不論大小,都應集中起來,從垃圾通道清除,而不要從廁所用水來沖;洗手時不開很大的水;不用水時應關緊水龍頭;設備漏水時,應及時修好……

  在公共場所看到有人在浪費水,我們要大膽站出來制止,在河邊發現有人往河中丟垃圾,我們要上前勸告,讓他(她)改掉這個亂丟垃圾的壞毛病……

  如果人人節約用水,個個珍惜和保護水資源,我們必定會擁有一個綠樹成蔭、鳥語花香、河水清清、魚兒歡暢的美好生活環境!

  人民學校中學8年級 張輝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保護水資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