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保護水資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水資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水,是人類不可缺少的資源之一,一旦離開它,人類將不能生存。 

  據有關數字檢測,人體中,有60%~70%是水,也就是說水是人身體組成的重要部分,且是最重要的成分。有人曾做過實驗:一個人每天只喝水,可以維持十幾天的生命,而什麼都不吃,維持三天就可以算是奇迹了!可見,水,對於我們是多麼重要! 

雖然在地球上海洋是佔了71%之多,但是,可供人飲用水,即淡水資源卻微乎其微,有許多國家都面臨著缺水的危機,當然也包括我國!可是,與此同時,也有許多人在有用水條件下卻故意浪費水,這是十分不可取的! 

  水是人類生存的關鍵,在我國西部地區以及東部繁華的城市都存在着嚴重缺水的問題。雖然,我國有兩條大河在支撐着我國的飲水及用水,可是不得不說,曾經黃河是斷流過的,如果我們還不及時採取合理的措施,繼續浪費水資源,或者污染水資源,那麼後果將不堪設想。 

  我國其實也是一個嚴重缺水的國家,人年均佔有水量僅佔世界的1/4,1750立方米。你是否還覺得這個數字很龐大?還不用擔心呢?那麼,你錯了,這還是大估算呢!有的水已經被污染,有的用於了各項資金項目…這樣,人年均實際占水量就更是少之又少! 

  再說說我們納溪,或許水資源暫時還沒有造成短缺,但是在前幾年,開辦的紙廠將污水直接排放進了永寧河,造成永寧河河水渾濁,使得原本清澈的永寧河變得臭氣熏天,經過好幾年的治理,才有了一點改善,這就是人類造成的啊!幸好還有明智的政務,要不然人們繼續這樣破壞水資源,再過幾年,我們不就沒水用了嗎?沒有了乾淨的水,我們怎麼生存?我想,或許那些製造污染的人,應該沒有考慮到公共利益吧!或許他們僅僅只看到了他們眼前的那一點點利益,殊不知,後果可以讓他吃驚!這也就應徵了一句話:害人終害己。 

  是的,製造污染源或者浪費水資源都是不可取得,相反我們都應該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當然,不說是就不允許開辦紙廠,而是職場應該嚴格按照國家規定,將污水經過處理在排放進江河,與此同時,還要優先考慮到公共利益,從長遠眼光去看待它。為了我們的地球,為了我們的家園,為了我們自身,我們呼籲: 

  保護水資源!節約水資源!

您正在瀏覽: 保護水資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