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水資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水資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保護水資源

 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 公明中心小學七彩陽光文學社五(3)班 孫嘉雯

  水是人類生存必不可少的條件之一,沒有水,也就沒有生命的存在,所以我們要保護水資源。

  據統計地球表面的水儲量大約有140億億立方米,但淡水資源只有3.5億億立方米,在這有限的淡水資源中,僅有0.34%是人類可以利用的,由於分佈不平衡,生活浪費,全世界60%的地區供水不足,嚴重缺乏用水,情況嚴峻。

  各種有害的物質,如農藥、重金屬、化學物質、致病微生物、油類以及各種廢棄放射性物質……,被人為地排入水中,並超出了水本身的進化能力,於是就發生了水污染。大量的污水物排入河流,造成內陸水域污染,繼而使湖泊和海灣污染,就連地下水也難逃厄運。水污染對人的健康危害極大,污水中的致病菌可引起傳染病的流行。各種工業廢水、農藥等有毒物質排入水中,可使飲水人中毒。重金屬污染的水進入人體,會使人慢性中毒等等。

  因而,我們要保護水資源,防止水污染,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比如:節約用水、使用無磷的洗衣粉……。我們要大力宣傳水資源的保護知識,看見破壞水資源的行為,要向有關部門舉報。

  保護水資源要從我做起,保護水資源就是保護人類自己。

  指導教師:張雪芳

您正在瀏覽: 保護水資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