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保護水資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水資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水——是我們人類的寶貴資源。我們每天都要用到水:煮飯洗菜、洗手洗臉洗澡,甚至車輛也要用到水,差不多全部物體都要用到水。有了水,我們才有這美麗的生活。以前,河裡的水清澈見底,你幾乎可以看到河底的小動物、水藻,那些大小的魚見到你想捉它們,就馬上逃走,但是清澈見底的水幫助了我們,那些魚想逃到別處,我們見到它們游去的地方,在它們前方擋住它們,魚就跑不掉的。   現在,河裡的水突然變黑了。人們陸續建起了工廠,社會變得現代化了。那排出的廢氣和污水令河水和其它地方的水變黑,有些地區的河水臭得要命,人們走過時要捏着鼻子。河裡的水變污染了,害蟲可就高興了,河上布滿了千千萬萬的蚊子、蒼蠅,人們用的飯盒、塑料袋,殘枝葉、廢雨傘、破的球,連牲口拉出來的糞便,垃圾多得數不清。人們隨處可以見到河岸邊上管道排出的污水,我們最好夏天少去游泳,以免受到污水的危害。工廠排出的廢氣,烏黑烏黑的,也可以把水污染的。    我們要保護水資源,水是我們生命的源泉。我們不要隨地亂扔垃圾。社會要做到保護水資源。我們扔垃圾要有順序,把罐子放到黃色垃圾桶里;把飯盒放到白色垃圾桶里;把平常用的生活用的生活用品放到綠色垃圾桶里;把紙放到赤色垃圾桶里、、、、、、我們不僅要不隨地扔垃圾,還要形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    我們平時不要一得空就玩水,有些學校開闢了幾個專用洗手的地方,但是有些人把水龍頭開得很大,把排水的口封住,盆里的水越流越多,這樣,寶貴的水就浪費了。現在地球的水,占整個地球70%,不要看有這麼多水,不是70%的水都能喝,只有是10%的水可以喝,其它的全是不可以喝,即使是這麼一點可憐的水,人類還是不珍惜。現在有些國家是為石油引起戰爭,如果我們人類還這樣污染水源,將來可能為水源而引起悲慘的戰爭。全世界應該一致愛護水源,節約用水,人類才有多姿多彩的生活。

  指導老師:徐慶滔 

您正在瀏覽: 保護水資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