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受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母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一首詩表達出了母親對兒女的牽挂。

  母愛無時不在,無處不在,母愛就在你我的身邊,你感受過嗎?

  燈下,一個人在煩躁地寫着作業,突然,一杯牛奶出現在眼前,一雙細軟的手放在背上,不用回頭看,就知道一定是媽媽,媽媽的體溫通過手傳到我的身上,我的心裡。一種無名的感動湧上心頭,母親不辭辛勞,每天都為我準備一杯熱牛奶,並用微笑來地鼓勵我學習,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這時,母愛便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着名抗金英雄岳飛,在他成名之前,不過是一名小兵而已,正是由於他的母親,在金人大舉入侵之時,在岳飛背上刺下了“精忠報國”四個大字,提醒岳飛要為國家着想,為百姓着想。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呀!人們常說“兒女是母親的心頭肉”,兒女受苦母親豈能不傷心。那一針針刺在了兒子的背上,卻痛在了母親的心裡,母親的心也在流血。這時,母愛便是成功路上的一面鼓,催人奮進,為我們加油、打氣!

  “孟母三遷”的故事家喻戶曉,孟母為了孟子能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竟然還續搬了三次家,三次搬家為孟子換來了良好的學習環境,最終孟子才能成為一代名家。這時,母愛便是那指路的明燈,引導我們走向成功之路!

  就讓我們來感受母愛吧!

  母愛,也許是一股清涼的風,讓你急躁的心得到几絲涼意;母愛,也許是前進的風帆,引導我們走向理想的彼岸;母愛,也許是一泓清泉,流過你的心間,讓你的心得到凈化。朋友,請感受母愛吧!當你還走在泥濘的小路上時,黎明的第一縷陽光,便是母愛,朋友,你感受到了嗎?

  黑龍江省安達市任民中學九年一班初三:陳國慶

您正在瀏覽: 感受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