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太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太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心中,有一個太陽。她始終將溫暖的陽光灑向我;她始終散發著愛的光和熱。她,就是我的母親。

  描寫母親,我用不得多麼華麗的語言,她是樸素的,平凡的;但在我心裡,她又是那麼的不平凡。

  記得小時候,我喜歡在床上蹦來蹦去,就像脫了韁的小野馬一般,可是,悲劇在後面,我不小心跌倒了,而且正好撞到床頭,眼角的淚和血摻到了一起。我大哭,媽媽趕緊抱起我騎上自行車趕往醫院。還記得那時是夏天,而且還是中午,三十多度的高溫天氣,是個人都受不了我眼角的血不斷地流,不斷地發痛,媽媽聽到我喊疼的呻吟聲,就使勁蹬。我能清楚的看見媽媽背上的汗透過衣服,陣陣熱風把她的頭髮吹亂。到了醫院,馬上把我抱到急診室。那個正在玩電腦的醫生漫不經心的對媽媽說:“把孩子放在那兒,你下去買葯去”。話音剛落,媽媽就立即下樓買葯,樓道里回蕩着她着急的腳步聲。等她買回葯,我的傷口也就縫好了,媽媽心裡的石頭也就放下了。在回去的路上,我一直聽着媽媽對自己的埋怨聲,看着豆粒大的汗珠從她的臉上滑下來。我的淚實在忍不住的落了下來,傷口疼,心更疼。

  上了初中,我就開始了寄宿生活。在入學的第一天,媽媽提着大包小包的東西進了宿舍。她應該是出於不放心,所以在鋪完被子之後還囑咐我:“晚上睡覺的時侯小心點,別從床上掉下來”。我聽了,不禁從心裡笑出來,我都多大了,還用得着嗎?還沒等整理好宿舍,我就和同學一齊走了,她則對我說:“孩子你走吧,我給你收拾”。等晚上,我到了宿舍,打開宿舍門,不禁鼻子一酸。柜子里大到行李包,小到杯子、牙刷,媽媽都給我弄得整整齊齊。那床的上鋪,她都給我用紙,鋪好怕弄髒東西,床頭上還放着幾本我平時喜歡讀的書。她怕我不適應學校的枕頭給我拿來了家裡的枕頭,連我都沒有注意的,她都想到了,並且馬上做了。和我同宿舍的同學都羨慕我,但是我呢卻非常內疚。

  有一天媽媽突然問我:“有一天,我不在了,你會怎麼辦?”我立刻懵了,我無法想象我會怎樣。着名詩人海子選擇在他生日那天卧軌自殺,了解了自己的生命、煩惱也許還有未解的一切。可是他不知道他的母親正在鄉下給他熬他最喜歡喝的紅豆湯。這是一顆還沒有完全展露它的光芒的的明星,墜落了。一個國家可以失去一個詩人,但一位母親卻無法失去一個孩子,一個漫長的黑夜,讓她的烏髮瞬間結滿了白霜。

  假如有一天,我心中的太陽落下,我想,那時我也應該是媽媽,甚至是奶奶、外婆了,在這之前我和媽媽相互攙扶着、牽挂着和有很長的路要走。而媽媽,您是我心中永遠不落的太陽,給了我生命,給了我溫暖,給了我精神和力量的太陽。

  山東省高新區外國語學校初二:劉奕萱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太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