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太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太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我小時候,常坐在父親肩頭……"《父親》這首歌在我的耳畔迴響,令我想到了我那嚴格而偉大的父親,令我敬佩和驕傲的父親。在我心中父親永遠是一輪不落的太陽。 

  父親,我心中的太陽。是他的教導才有我今天潔白如雪的品行。父親從小就教育我走人要正直,一次我在鄰居小敏家玩,我發現他的桌子上放一個非常漂亮的手鏈,我很喜歡,於是趁他不注意拿走了,回到家我愛不釋手的賞析,父親見了問我哪來的,我頓時臉紅紅的,慌亂下我告訴他實情,沒想到愛我的父親那次居然打了我,教育我說“小小年紀不學好,長大還了得,習慣是從小養成的,只有一個好的品行,大了才能立足社會”。雖然那時我還不能完全理解,但從父親的言行中我知道那樣的實在不能做了,是父親的教導與批評才有我今天如雪的品行。 

  父親,我心中的太陽。他的行動感動着我溫暖我的心靈。父愛雖然不及母愛細膩,但父親對我的愛卻也在點滴中閃現。那次回家在吃飯時,父親見我沒穿外衣就繞到後面幫我披了一件衣服,母親開玩笑說“你對他好,他長大了未必對你好”。而父親卻說“只要他好就行,我不求回報。”我默默低着頭淚水滑過了面龐。父親的話似一股暖流湧上心房,有一種衝動想說“兒子一定回報您。”父親如太陽般溫暖我的心靈。 

  父親,我心中的太陽。他的事例感染着我教會我無私奉獻。在一個冬天,我和父親出門辦事,在回來的路上看見一個孩子被車撞到而肇事者卻逃之夭夭。父親不顧周圍人異樣的目光,把孩子送到醫院,孩子失血過多需要輸血,血型有與父親一致,父親當時毫不猶豫的獻出自己的鮮血。由於搶救及時,孩子得救了,孩子的父母萬般感激,父親說“救人於危難之間義不容辭。”也許有人說父親傻,多管閑事,但那只是他們冷血的表現罷了。父親是崇高的偉大的,令我驕傲自豪,在他身上閃爍着太陽的光芒。 

  十五年的風雨歷程,十五年的歡笑與淚水都在父親的陪伴下走過,父親如太陽驅走我心中的黑暗與寒冷,帶給我溫暖與光亮,是他教會我做人的道理給我樹立榜樣。父親是我驕傲與自豪,是我人生的嚮導和航標,我不能沒有你,我的父親,不能沒有你——我心中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太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