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太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太陽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太陽

  ——《歷史的選擇》有感

  估衣小學 四年(1)班 王睿 

  指導老師: 王本志

  星期天,我做完作業,無意中看到《歷史的選擇》這本書,我懷着強烈的好奇之心,細細品讀,我被其中的一個個故事所感動,被祖國由弱變強的頑強精神所感動。通過這本書,我看到了祖國媽媽一路艱辛走來的足跡。90年前的祖國,是忍受無數屈辱的中國,是貧窮的中國,但是在饑寒和壓迫面前,無數中華兒女不曾屈服,不曾放棄,他們為了挽救國家的危難,實現國家的富強,不斷地尋找真理,尋求力量,在漫長的迷茫中去探求希望。“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就是所有中華兒女堅定不移的信念。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走過了戰火紛飛的革命歷程,告別了血雨腥風,開闢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引來了煥然一新的新中國。

  如今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歷史的選擇》讓我明白,我們是幸福的新一代,我們生活在繁榮昌盛的新中國,和平穩定的新社會。這裡沒有饑寒交迫,沒有槍林彈雨,辛勤的老師們帶領我們暢遊知識的海洋,學習中華五千年文明文化,學習艱苦奮鬥的中華民族精神,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探索無數未知的奧秘。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星星火炬,為照亮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要努力學習,汲取力量,相信我們會放射出更加燦爛的光芒,照亮祖國媽媽前進的方向。

  站在國旗下,仰望着校園上空飄揚的五星紅旗,是那樣鮮艷,那樣耀眼!《歷史的選擇》教育我不要忘記,那是無數革命先烈,用他們誓死保家衛國的熱血染紅的旗幟。敵人面前,他們不畏嚴刑拷打,不受威逼利誘,戰場上他們不畏生死,衝鋒陷陣,用自己的鮮血染紅的黨旗,帶領我們祖國走向勝利走向富強,我自豪我是少先隊員,胸前的紅領巾告訴我它是五星紅旗的一角。它時刻提醒我,我們的幸福生活來不易,我們要倍加珍惜。

  回味歷史,我心潮澎湃,是歷史的選擇讓我們新一代有機會展望更美好的未來。所以我們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好好學習,掌握本領,成為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建設好我們的國家。

  啊!《歷史的選擇》——我心中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太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