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家的小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貓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住在農村,所以平時總是有老鼠偷吃糧食,於是媽媽決定家裡養只貓當護衛。那天媽媽從張奶奶家要來一隻小貓,它看上去既淘氣又可愛。圓圓的頭上長着兩隻小巧玲瓏的三角形的耳朵,上下左右靈活地轉動使它的聽覺更加靈敏,一雙圓圓的眼睛晶瑩剔透,夜間能看清各種東西,不愧有人叫它“黑貓警長”。它的嘴巴邊上長着六根細長的鬍鬚,這是專門用來測量老鼠洞口的。它長着一身黃白相間的毛,上半身呈黃色,下半身呈白色,用手摸起來軟綿綿的。四隻爪子加上尖利的指甲,可以隨時將老鼠置於死地。 

  小花貓不但外表好看,而且捉起老鼠更是麻利、有趣。 

  有一次,它跟着我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忽然有一隻老鼠從洞里竄出來,我還沒在意,老鼠見形勢不對,立刻鑽進洞里去了。小貓追到洞口,先用自己的鬍鬚量量洞口大小,可只有爪子能放進去,於是它在洞口徘徊了幾圈,不肯跟我走。我也好奇地在一旁躲起來,靜靜地審視小貓的一舉一動。只見小貓不甘心,它在附近的土堆旁伸了伸懶腰,前爪一伸後腿一蹲隱藏起來,它那認真的樣子好似馬路旁的“電子警察”,穩穩的注視着老鼠洞口的動靜。我等啊等,看看小貓的眼睛忽閃忽閃的,似乎在打瞌睡,嗨,洞口的老鼠在探頭,小貓怎麼還沒動靜呢?“真是一隻小懶貓!”我心裡默默地抱怨着。老鼠在洞口探了探消息,見四周毫無動靜就迅速地溜了出來。小貓加油!我心裡默默地喊着。只見小貓像離弦的箭一樣,疾步衝到老鼠身旁,前爪將老鼠緊緊地按在地上,狠狠地揉了兩下,又用嘴將老鼠親了親,便放開了。驕傲的小貓,不要輕敵。我心裡真為小貓擔心。原來它還真想和老鼠玩玩,老鼠剛跑兩步就又被小貓前爪按在地上,又放開、又按住。過了一會,老鼠索性不動了,也許它被小貓點了穴。活該,該死的老鼠,誰要你糟蹋糧食!我心裡默默地詛咒着。吃完了老鼠的小貓格外高興,還用前爪蘸了些自己的唾液洗了洗臉,昂首闊步地跟在我身後。我和小貓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