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曾養過一隻小貓,因為它很可愛,我們給它取了個名字叫可可。

  可可有一身黑白相間的毛,摸起來軟軟的;兩隻三角形般的耳朵,尖尖的、小小的,顯得很有個性;一雙圓溜溜的大眼睛,綠瑩瑩的,好像兩顆珍貴的綠寶石;一張不大不小的嘴,嘴角旁還有兩撇很是威風的長鬍子;短壯的四肢;一條長長的尾巴總是翹起來。

  可可很機靈。

  有一次,我拿了米飯給它吃,它不但不吃,反而“喵喵”地叫起來。左思右想,我終於明白了它的意思,就把一條魚放在它的米飯上,它立刻搶過,津津有味地吃起來。吃飽后,可可就把它的小玩具--小絨球拖出來玩。只見它一撲過來就咬住小絨球,並把小絨球摔來摔去。我想,可可一定是把小絨球當成小老鼠了。這樣重重複復,最後可可累得站都站不起來了,但眼睛里還流露出興奮的光芒。

  可可的本領可厲害了。

  一天中午,我正準備睡午覺,一件奇怪的事發生了:只見可可趴在廚房裡一個小洞口的旁邊,一動也不動,眼睛炯炯有神。哇,原來可可在抓老鼠。洞里的老鼠非常狡猾,只在裡面“吱吱”地叫着,卻不肯探頭出來,彷彿在試探外面有沒有貓。過了一會兒,可可不動聲息地退到離洞口不過三步路的米缸後面,目不轉睛地盯着洞口。漸漸地,老鼠放鬆了警惕,悄悄地探出小腦袋,現出上半身,繼而露出整個身子。它東張西望、鬼鬼祟祟地來到了米缸旁……就在這時候,可可閃電般猛撲上去,死死按住老鼠。當時,我屏住呼吸,以為可可一定會把老鼠一口吞進肚子里。沒想到,可可把老鼠拖到牆角,叼起老鼠就往牆上使勁一甩。一次、兩次、三次,可可一次比一次用力,一次比一次狠。老鼠被打得半死不活,可可才大口大口地享受它的勝利果實。美餐之後,可可舔舔嘴和前腳,又回到鼠洞旁,注視着鼠洞,準備迎接新的戰鬥。我這才恍然大悟,以前可可把小絨球當做老鼠,原來是為了訓練自己捉老鼠的能力啊!

  如此可愛的小貓,叫我們一家怎能不愛它?

   廣東四會東城中心小學五年級 包潤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