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片葉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片葉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彈指一瞬間,十四個春夏秋冬已悄悄溜走,十四年裡,我失去了太多,於是我在尋找,尋找什麼?我也不知道,直到那片葉子的出現......

  —— 題記  

  夏季炎熱的風沙漸漸沉寂下去,季節雖然還沒有染上秋意,駐足在將近秋風的天空下,我任思緒長舞.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很迷惘,很惆悵,很沉悶.我不知道我在這個世上做些什麼,我害怕做些什麼.為什麼十四歲的會有四十歲的感嘆.只是突然發現眼前的一切是那麼虛幻,彷彿在一剎那間就會灰飛雲散.我不懂,我不明白,我不知道......

  一片葉子悄然出現在我眼前.

  那是一個很美的黃昏,夕陽漸漸落下,天空一片緋紅.我獨自一個人走在林陰小道,突然一陣風吹過,一片樹葉盤旋,長舞,飄下,落到我的腳邊,我拾起那片枯黃的落葉,心裡默默地想着,又是一個生命的終結了.那片葉子被我握在手心,我細細地觀察它,發現它的顏色是金黃的,上面滿是清晰的脈洛,昭示着它的一生堅強的路程.我開始思考,葉子的生命如此短暫,為何它們還那麼堅強地生長,到最後也逃脫不了死亡的歸屬?

  又一陣風,那片葉子從我手心飛落,悄然無悔地撲向大地,或許,落葉歸根才是它的夢想吧!它的生命意義不在於如此嗎?終於,我知道了自己.  

  因為那片葉子,讓我尋找到了答案:為了陽光,我來到了這個世界上.  

  我明白了自己為什麼難過,那是因為一直以來我習慣把自己當小孩,我不想長大,長大意味着我必須失去一些事.而且,長大,你就必須獨立,退出被呵護的角色,你就得堅強,風雨自己走!

  現在的我,不再迷惘,因為我尋找到了自我.  

  終於,在逐漸向前跑的時光中,我尋找到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那一片葉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片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