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昭君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昭君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昭君行 標籤:昭君作文 昭君出塞作文

馬蹄聲聲,我心悠悠。回首望去,我第一次發現那夕陽下的宮殿竟那麼美,可是現在,我已不屬於那座宮殿,那裡的一切快樂與幸福也不再屬於我了。那裡的一殿一宇都那麼的宏偉,那裡的一花一木都那麼的嫵媚,那裡的一歌一曲都那麼的悅耳……我曾和姐妹們乘着一葉扁舟在太液池如鏡的湖面上臨風賞月,彈琴唱歌。那時的我,多麼的快樂!而現在,卻只有懷中的琵琶伴我走向那蠻荒的漠北,長安城中快樂的歌舞中再也不會有我的身影了!

  淚,從我的眼眶溢出。

  獃獃地望向車窗外,那古道邊的蒿草在風中不住地彎腰,它們也在為我難過嗎?天邊飛來兩隻小鳥,在我的車邊落下又飛去,嘰嘰喳喳似在說著什麼,它們是在對我說話么?

  馬蹄聲聲,我心悠悠。那鳥兒一定在安慰我,望着薄暮中的宮殿,我竟發現它有些衰敗,有些齷齪。我清楚地記得,在宮中,我的每一夜都獨自在冰冷的玉枕上度過,每一日都在猜忌與妒忌中度過,錦衣玉食,絲竹管弦之後,我面對的是毛延壽們的貪婪和盤剝,以及姐妹們孤獨的淚水。我曾希望皇帝會垂青於我,但我又怎能向毛延壽彎腰低頭!

  也許在廣闊無邊的草原上,我可以不再以青燈為伴,不再與孤獨為伍,不用再面對偽善,不必再獨忍憂傷。在那裡,遼闊的天地可以任我馳騁,淳樸的民風可以給我慰藉。我有豪爽的單于丈夫,還會有可愛的兒女,天倫之樂難道不是最大的幸福嗎?遠處,似乎傳來了牧人粗獷的牧歌。

  我笑了,是由心底湧起的喜悅。

  天邊的晚霞一片絢爛,長安城早已沒有了蹤影。風,拂過我的臉頰,這風是從北邊吹來的,它帶來草原對我的呼喚。我笑了,那是快樂的笑,幸福的笑,因為我懂得了,憂傷能變為快樂。苦難也能變為幸福——一切,全看你怎麼想!

您正在瀏覽: 昭君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昭君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