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薔薇花盛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薔薇花盛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住在薔薇街13號,崇尚西方的媽媽一直覺得這是個不吉利的數字。說是薔薇街,那薔薇也確實是真的,紅色的,潑潑洒洒地開滿了整個花園。媽媽曾經一度試着讓傭人和花匠把別墅附近的薔薇連根拔掉,但是沒用,沒過多久它們又發出了嫩嫩的芽,開出的花也愈加的紅艷動人。 

  媽媽並不是個憤世妒俗的人,相反的,她很善良,對下人比對花要和藹多了,所以時間長了,他們也就不把媽媽的話放在心裡,那薔薇好象感覺到安全,也就長得更加肆無忌憚的漂亮。 

  我叫杜薇涼,蓬蓬總喜歡叫我薔薇姑娘,因為我們家生活在薔薇花叢里,她經常無比羨慕地感嘆:“薇涼,如果我能住在像你家那麼漂亮的地方就好了。”這實在是個很難辦到的問題,我的爸爸是一個古董商,可以買得起漂亮的洋房,而蓬蓬的爸爸是個工人,只可以給她糟雜的市區住。當然,羨慕只是羨慕,她說:“可是有薔薇姑娘這樣的朋友,那就真是此生無憾了。” 

  嘿嘿,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很好。 

  周末的時候我喜歡跟蓬蓬去逛街,從一條街逛到另一條街,沒有買很多的東西,只是圖得那一份滿足感。我經常會感覺心裡很空很空,似乎一些很重要的東西和身體剝離了卻無從尋找。我經常在漆黑的夜裡哭醒,感覺那麼的空虛,甚至連眼神都是空洞的。蓬蓬說:“你是個那麼奇怪的孩子。”我記得媽媽也說過同樣的話,她總是那麼小心翼翼地面對我,似乎我會隨時手裡拿着把菜刀追着她滿屋子跑。 

  我忽然笑了。 

  “嘿,你笑什麼?”蓬蓬推我一把,回過神來的時候發現手中的冰激淋已經溶化了一半。我有點沮喪:“對不起,走神。”蓬蓬誇張地點頭:“啊,啊,我習慣了,你是那種站着都能睡着的人。” 

  “有嗎?”我把冰激淋扔到垃圾桶里,蓬蓬在一邊跳着腳大叫:“浪費啊,大小姐,你真有錢。” 

  “我是有錢啊,要不怎麼能陪你來博物館看什麼木乃伊。”我說:“你不是玩真的吧,那東西怪裡怪氣的,不做噩夢才怪。” 

  蓬蓬三下兩下吞掉手中的零食,伸着粘糊糊的手來掐我的臉:“我就說你沒見識吧。你知道這個埃及木乃伊的來歷有多奇怪嗎?報紙上說,雖然是在埃及金字塔附近發現的,但是她並不是什麼王孫貴族,從五官上分析是一個中國的年輕女孩,她的死因是被謀殺,可是墓穴比王妃的還豪華,光是金銀玉器不知道陪葬了多少。” 

  “這說明什麼問題?” 

  “這說明一個問題。”蓬蓬賊賊地笑:“這是一個謎。”

您正在瀏覽: 薔薇花盛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薔薇花盛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