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薔薇花盛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薔薇花盛開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2 

博物館的人並不是很多,與我想象的一樣,他們寧願在陽光嫵媚的周末美美地睡一個懶覺,也不願意花錢來看一個死人。蓬蓬說,什麼死人啊,不要那麼膚淺,我們都是藝術青年。 

我對博物館沒有什麼好感,它像個特大號的墳墓一樣,埋藏越久的東西越值錢。可是蓬蓬這個死丫頭竟然把我一個人丟在墳墓里,自己跑去上廁所。我這才發現,諾大的木乃伊展覽區還真的是相當冷清,只有幾個參觀的人在對着那具木乃伊指手畫腳。那具木乃伊保存得很好,是個女性,頭髮是黑色的,看起來還很柔軟順滑。皮膚白皙,但可以確定是黃種人。她的胸前插着一把短刀,刀柄是黃金的,鑲嵌着藍色的寶石。這是一樁非常清晰的謀殺案,但是讓我好奇的並不是謀殺案,而是木乃伊的表情,她的微笑甜蜜到絕望。 

有人在我耳邊說:“她的名字叫薔薇。” 

我回過頭,像在大夢中驚醒,他是一個很慈祥的老人,花白的頭髮,微微地笑:“小姑娘,你對這具木乃伊也很感興趣嗎?” 

我不好意思地笑了:“恩,是的,這是一樁很奇特的謀殺案。” 

“是啊,一刀穿心卻沒有一絲怨氣,應該是情殺。這具屍體的死亡時間應該是5000年前,可是製作卻是3000年前的工藝,真是匪夷所思。” 

我點點頭,一個穿制服的人走過來說:“教授,薔薇女屍的復原模型馬上就要做好了,複員大師請您過去一趟。” 

“好的,我馬上去。”這個頭髮花白的老人朝我笑笑,“小姑娘,我還有事先走了,謝謝你對薔薇女屍的關注。” 

原來他是一個老教授。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視線里,我回過頭看那具沉睡了千前的薔薇女屍,忽然感到熟悉,她緊閉的眼睛似乎眨了一下,輕輕地,又繼續沉睡,這的確是個太邪門的地方。蓬蓬去衛生間還沒有回來,我卻感覺一陣莫名其妙的煩躁,想趕快離開這個鬼地方。 

回到家的時候,桂嫂說:“小姐,你終於回來了,杜先生在到處找你呢。” 

“爸爸回來了?”我的心情剎那間好了許多,爸爸一年中有三分之二的時間是在國外遊盪,找到世界上最珍貴的古董是他畢生的願望。他每次回來都會帶回來一些比較稀奇的東西,在我眼裡看來那根本就比不上我們一家三口在一起吃一頓飯來的珍貴。 

我推開書房的門,爸爸正坐在書桌前拿着放大鏡仔細地研究着什麼東西,他的表情很專註,眼睛里都是驚喜的神色。“爸。”我說:“我回來了。”“薇涼,快來,看爸找到了什麼好東西。” 

“是稀有的古董吧?”我心底嘆了口氣,能讓爸爸高興到忘乎所以的也只有古董了。 

“你來鑒別一下。”爸爸把一顆質地溫軟的玉佩寄到我手中。從小爸爸就教我鑒別各種古董,並強迫我學習一些國家的語言,希望我繼承他的衣缽。可是他並不知道,我希望成為一個作詞家,而不是一個只會研究死東西的活人。 

“是上好的血玉,從質地和血玉的紋路來看,應該是陪葬品,吸收了不少屍氣,所以顏色偏青黑。具體的年代我也說不清楚。” 

“這是從一個埃及學者那裡買到的,至於來歷,他也只是從一個收藏家那偶爾得到,所以具體年代還有待研究,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不是一顆普通的血玉。” 

“從哪看出來的?” 

“一個鑒定家的直覺。”爸爸笑了笑,小心地把它放在桌子上:“薇涼,我聽桂嫂說。今天你和同學去看木乃伊展覽。” 

“是的。一具幾千年前被謀殺的薔薇女屍。”我說。 

“薔薇?”爸爸說:“這真是個好聽的名字。”我看見爸爸眼裡有一種熟悉的光閃了一下,這是他感興趣的前兆。我忽然莫名其妙的氣憤,我和媽媽難道都不敵一個死去的東西有價值嗎?

您正在瀏覽: 薔薇花盛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薔薇花盛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