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媽媽。

  媽媽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一雙溫柔恬靜的眼睛。不過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媽媽的眉毛。不管擔子有多重,那眉毛總是像月牙兒一樣的彎着,我真敬佩媽媽那樂觀豁達的心態。

  媽媽對我的愛是很細膩的,但那不是溺愛。媽媽不會花很多的時間打扮自己,可她有一雙靈巧的手為我創造新奇。媽媽的手纖巧靈活,織起毛衣來活動自如,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我由衷地敬佩媽媽的那一雙巧手。記得有一年冬天,我的毛背心短了,媽媽怕我早上冷,連夜為我趕織毛背心,半夜我起來發現燈亮着,媽媽還在那快速地織着,她見我醒了,把我抱回床上,很快我依偎在媽媽身邊又睡著了,可媽媽還在不停地織着……第二天早上,我發現桌子上放着一件花色鮮艷的毛背心,而疲憊的媽媽伏在桌子上睡著了……這時我又一次深深地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媽媽對我是這樣的關心愛護,可我卻一次次地讓媽媽失望。就是在我學習退步的時候,媽媽也從不責罵我,總是耐心地幫我分析原因,解決困難。

  媽媽的愛是寬容的。有一次是個星期六的晚上因為看電視,我和媽媽爭執不休,無論媽媽怎樣說,我拿着電視遙控器就是不給媽媽,最後媽媽終於發火了,一聲吼,嚇得我趕緊縮到了我的小房間鎖上門,此時我委屈地掉下了眼淚:好不容易有機會看電視,可媽媽不知為什麼竟發那麼大的火?算了我還是做完作業早點睡吧,不過我心裡終究有點不舒服。夜深了我睡了不知多久,突然有東西滴在我的臉上冰冰的、濕濕的,我睜開眼,看到媽媽坐在我床邊,見我醒來,很真誠地向我道歉,叫我不要生氣了,說她因為工作不順,心情不好,才給我發脾氣的,保證以後決不會再無緣無故地責罵我,我聽着媽媽的傾訴,看着她那張慈祥真誠的臉,一下子委屈全沒了,我摟着媽媽的脖子告訴她:我也不對,不應該在作業沒有做完的情況下看電視。通過這次以後,我和媽媽的心更貼近了,因為我懂得媽媽的辛苦!

  媽媽,是你讓我學會了做人的道理,是你讓我體會到母愛的偉大,我會用我最好的成績報答你!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