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淺藍淡藍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藍淡藍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一) 

  淺藍 

  今天是小學的最後一天,一個特別的日子。 

  我們都心照不宣,把離別的痛苦和憂傷擱在心裏面,默默地互贈留言,彼此紀念。 

  哭也罷,痛也罷,苦也罷,小也罷。往日的離合悲歡,在此時已經煙消雲散。我們此時,知識把平日的感動與歡笑埋進腦海深處的記憶;只是把平日的恩怨與傷感落在萬丈深的谷底。彼此之間,形成了一種默契:把寫好的留言贈給對方后,微微一笑,互相對自己的夥伴深情凝望——要把他們的微笑當作最珍貴地禮物,烙印在心底,似乎要永遠銘記。 

  潔來到我身旁,用她那雙晶瑩地眼睛望了我一眼,將紀念冊上的紙輕輕遞給我,我用早已麻木的雙手接過來,沒讓它划落。把它翻過來,是潔那娟秀地字體:“星——我的朋友,告訴你:藍色,在天空中是那樣清澈透明,它代表着希望;藍色,在大海中是那樣深沉穩重,它代表着毅力與勇氣。願你永遠伴隨藍色。——潔。”讀把,我的視線模糊了……心中的千言萬語,從嘴巴里出來,卻是“謝謝你,潔!”而隨即看到的則是潔那舒展如春風一樣地笑容:“不許哭——這可是你自己說的哦。瞧,也要寫給我啊。”她揮揮手中的彩紙,搖着腦袋說,那樣子可愛極了。“嗯!”我點點頭。看着手中的彩紙,想着,要給潔寫些什麼呢?我皺了皺眉頭,凝神思考起來。提起筆,“涮涮涮”寫了起來…… 

  仰起頭,不經意間就看到了朵朵白雲縫隙間的藍,淡淡地藍色,讓人心怡而又神往。它是那樣純潔而又質樸,沒有絲毫的雜質。哦,在那淡藍的下面,兩位少年的友誼就這樣使人懷念。而在懷念的同時,那天際間的一抹淡藍,也就格外耀眼、燦爛。 

  (二) 

  淡藍 

  曾經有一段日子我患上了“憂鬱症”,眼前所有的一切事物都統統讓我用天生的悲觀主義朦朧上了一片刺眼地灰藍。於是在那些日子裡,我身不由己地蛻離了集體和友誼的軌道,連爸爸媽媽也說:“這孩子,怎麼突然變得這麼孤僻,總是把自己關在屋子裡,也不出去散散步,她的身體又那麼差……”我聽了,只有默默地流淚,又開始浸泡在網絡和書本之中。把自己的心情在博客中發泄…… 

  只有在妹妹——菱的面前,我才會露出天真如孩子般地笑容。因為喜歡菱肆無忌憚地為我講述着校園生活的幽默。而菱,則更愛我這位忠實地“聽眾”。“哎,姐,你還記得我們小時候總是喜歡扮演”公主的故事嗎?我們倒在床邊,把粉紅地窗紗披在肩上,按照‘格林童話’中的故事情節來表演,就像在演一出沒有觀眾的戲。呵呵,好懷念哦……”菱總是像個老婆婆一樣敘叨個沒完。但我喜歡和她一同開心地回憶往事,品位其中的溫馨。“和菱在一起的日子很讓我快樂。”看到菱那舒心地微笑,我不禁想到,“她擁有那麼單純地快樂,多好!” 

  而在這以後的日子裡卻更讓人懷念:菱總是在不定期的日子裡,給我寄信。當我驚訝地打開那第一隻棕色地信封時,我好高興:菱細心地折了一隻淺藍的紙鶴與一顆紅心。打開它們,看到的則是菱那如群蟻排衙的小字:“贈給最最親愛的表姐:煩惱是短暫的,快樂卻是永遠的!一個微笑,將瞬間改變一切!看着前方,美好的未來在向你招手!——小妹。”我無奈地笑笑,把紙鶴重新疊好,掛在窗前。漸漸地,紙鶴多了,把它們穿成一串,心情卻莫名其妙地好了許多。一陣微風吹過,一隻只紙鶴飛揚着在空中輕舞,寂廖與惆悵一下子離開…… 

  當我讀完菱的第一封也是最後一封長信時,我習慣性的望望窗邊的那一片淺藍,不過這次僅僅是差異了。我無力地望着那封信,讀道:“姐,我知道在你心目中我一直很單純,(雖然我只是比你小一歲)陪你單純地聊天,單純地陪你說笑。因為我知道你最近一直很不開心,所以一直儘力安慰你,然而你並沒有回到從前的那個樣子。你不覺得自己也很單純嗎?固執地陷入自己所製造的泥潭裡從而不能自拔,不痛心嗎……”就在那一瞬間,我突然被菱的吶喊聲醒悟過來,明白了她對我的用意。心裡頓時充滿對菱的無限感激…… 

  是啊,為什麼要陷入自己所製造的憂鬱之中呢?突然豁然開朗的我想到。心理不由得一片明澈。明天,我一定也要回贈菱一件禮物!於是,同樣,在一張淺藍地紙上,我寫下這樣的文字:“小妹:謝謝你陪我度過了這段日子!我想,它應該結束了吧。我知道,每一個創傷都標誌着向前進了一步,不是嗎?呵呵……” 

  窗外,陽光依舊燦爛;而我的笑容,也不再迷散。哦,那淺藍的紙鶴……

您正在瀏覽: 淺藍淡藍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藍淡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