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可敬的張大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敬的張大伯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下着朦朧小雨的早上,我照樣去上學,但是就在不遠方,一個極其熟悉,但又模模糊糊的人影挪動,天下着雨很難看到那個人的臉,我輕輕的走過去,讓我大吃一驚,原來是神經有點問題的張老伯,他拿着掃把在樹下掃樹葉,下着雨,樹葉黏在地上很難清掃,但是他卻沒有放棄,用手撿起來。

  張老伯兩年前搬到我們小區,他的兒子因為一場車禍去世了,他的老伴也隨着去世了,就是因為承受不了這麼大的打擊,神經上出了一點問題,見到別人,就大喊大叫,也正是因為這樣,所以沒人和他說話,也沒人搭理他,就這樣過了一年左右。

  他仔細地打點着小區里的衛生,這時,好像雨下得更大了,他仍然在在打掃着小區,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緣故,小區里沒人出來,我打着雨傘,站在張老伯的身邊,問:張伯伯,你看下着這麼大的雨,你還不回去呢?他只是沖我笑笑,什麼也沒說,繼續打掃着。

  我走開了,望着他還在默默的站在雨中認真的打掃着小區,在這個早上沒有人知道,小區里一片落葉也沒有竟然是一個精神有問題的人做出來的。他不求回報。他只求這個祖國,這個社會,這個小區,變得更乾淨。

  換做是你,你會把地上的廢紙隨手撿起來嗎?,何況你是個精神完整的人呢。一個文盲,遠遠要比一個德盲更有約束力,難道這樣不對嗎。

  這個早上,這個人,這個背影,已刻在我的心中,會一直激勵着我。

  初二:王坤艾

您正在瀏覽: 可敬的張大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敬的張大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