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單翼也能高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翼也能高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都是單翼天使,只有彼此擁抱才能展翅飛翔。學會愛,學會關心,學會寬容,我們便擁有了最堅強的翅膀,我們同樣可以高高地飛翔!”這是伍美珍寫的《單翼天使不孤單》中張小偉說的一句話。 

  《單翼天使不孤單》是我在暑假期間看的一本書。這本書向我們講述了一個出自單親家庭孩子所經歷的故事。主人公張小偉從小就失去父愛,他的內心就如同一口深井,隱藏着傷心、孤獨和難言的苦衷。他竭力討老師與同學的歡心,只是想得到失去父愛的補償。但是,對於張小偉這種從小被父親拋棄的孩子來說,父愛是永遠也無法彌補的。然而,他卻選擇勇敢面對。漸漸的,他發現周圍的同學中,不止一個像自己一樣的”單翼天使“。他們表面上和大家一樣快樂,但內心卻有揮之不去的憂傷。只有給予和寬容才能贏得愛和溫暖,單翼天使們只有彼此擁抱着才能飛翔,這便是張小偉的成長體會。 

  書中有這樣一句話“父愛和母愛是孩子的雙翼,擁有雙翼的的天使才能自由翱翔。”可殘酷的現實過早地將失去溫馨家庭的痛苦落在孩子身上,他們無可奈何,只能忍受着,他們失去了失去了溫暖。他們只有一半的心田,永遠只有一半。但是,“上帝在你面前關上一扇門的同時,會為你打開一扇窗戶。”只要單翼天使給予了愛,就會忘卻傷痛,萌生出另一朵愛的花朵,在翅膀的另一邊,就會長出一隻無形的翼,翱翔在藍天之上,盡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愛撫。我覺得,單翼天使會飛得比我們更高更遠,因為他們早早的體會到了失去親人的痛苦,但是,他們依然可以高高飛翔啊! 

  再想想我們,我們生活在如此美好和諧的家庭里,卻總因為一些小事而煩惱,遠遠沒有那些“單翼天使”堅強,遇事就會勇敢面對。生活中不會一路順風,但也不會一直都是風浪,暴風雨過後就一定會有彩虹,就一定會有陽光。而我們比他們有着更好的條件,為什麼我們不能像他們一樣,大膽地拋開煩惱,去享受那明媚的陽光呢? 

  所以,我們要像單翼天使一樣勇敢,像單翼天使一樣堅強,像單翼天使一樣自信地微笑!雖然這些我們不一定能做到,但只要我們努力,就一定會像那些單翼天使一樣,甚至會比他們更堅強。 

  讓我們一起,向著我們的堅強,更進一步吧!

您正在瀏覽: 單翼也能高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翼也能高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