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身邊的好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好老師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有一個或幾個人無私奉獻,為你指點迷津,指明方向。而會這樣做的人只有我們的老師。我身邊也有一位好老師,他改變了我很多,幫助了我很多。

  我第一次看到她是在我剛剛退掉幼稚的外皮,踏入初中的大門時。她是我初中的第一位老師,也是影響我最深的老師。她就是我的班主任張老師。在她教我的階段,我無時無刻不感受到她的關愛。她小心翼翼的呵護着我們這些剛發芽的小苗,一旦有不好的枝杈,她立刻為我們修剪,如果哪棵樹長歪了,她也會立刻衝上去,即使是用自己的身體墊着她也要將樹苗扶直。

  俗話說,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我們這種處於青春期的少年,對於美更有一種熱切的嚮往。於是剛上初中的我,由於沒有很好的剋制力,我原本花在學習上的心思開始一點一點向穿着外表上轉移。我開始穿奇裝異服、戴各種首飾。原本學習還不錯的我,上課開始走神,作業不認真完成,考卷上紅叉連篇。老師發現了我的問題,她開始找我談話,一次不行兩次,兩次不行三次。就這樣原本有叛逆心理的我,被老師打動,重新將精力花在學習上,到最後考試時考出了不錯的成績。

  記得班裡有些同學上課走神,考試發揮失常,每一次張老師都不會像其他的老師一樣上來就劈頭蓋臉的訓斥一頓,而是關心的詢問是家裡出了什麼事還是有什麼不懂的地方。她的溫暖能讓堅冰融化。當發現我們的不足后,她也會幫助我們改正錯誤,重新做回自己。

  張老師不光會將我們的錯誤改正,她還會在我們生病時給予我們關懷和照顧。一次在學校快放學時,突然下起大雨,這場雨來的毫無防備,許多離家遠的同學都沒有帶雨傘,張老師回家把自己家裡所有的雨傘,雨衣都拿來借給同學,還不夠的她就打電話通知家長來接。直到把我們全都安頓好,回家的路上不會被雨淋她才放心。而她放學后冒雨跑回家,什麼都沒說。

  這就是我身邊的好老師,她對我們做的超過了一個老師應該做的範圍。毫不誇張地說,她就是我們的第二個媽媽。有了她,我們就有了溫暖,就有了一種回到家的感覺。在這裡我想真誠的對她說一句:“謝謝您!”

 初三:MWS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好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