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燭光頌——我身邊的好老師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燭光頌——我身邊的好老師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一世艱辛,默默地把知識奉獻,您是文明的使者,您是辛勤的園丁,您是靈魂的工程師。人們也說:“像天空深遠的是您的胸懷,像大山深重的是您的恩情。”的確如此,老師,在教師節來臨之際,我向您們致以誠摯的祝福。

  ——題記

  有人說,老師是土壤,把知識化作養分,傳授給祖國的花朵,讓他們茁壯成長。亦有人說,老師是一座知識的橋樑,把我們帶進奇妙的科學世界,讓我們充分發揮自己的奇思妙想。可我認為老師是一束燭光,光雖微弱,但在黑暗中為我們照亮了前方的道路,讓我們不必害怕,不必慌張。當我們不開心時,老師也是一把鑰匙,幫我們打開心靈的枷鎖,讓我們的心靈重新獲得釋放。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就像春蠶,像蠟燭,只為奉獻,不圖回報。多少個日日夜夜裡,他們不眠不休,為我們批改作業直到天亮。就連節假日,他們也在忙碌地為我們準備課程計劃。而且,無論老師走到哪兒,讓他們牽腸掛肚的,永遠是我們這些學生。

  當地球偷偷繞着太陽跑了一圈,老師也帶領着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前進了一段。升入初二了,一年的點點滴滴,都留在了心裡。班主任武老師,帶着我們更進了一個台階。武老師在課堂上嚴厲無比,而且字字珠璣,鏗鏘有力。在期末考試前的那段時間,每天都有兩三張試卷讓我們做。也許你覺得,老師每天總講述着各種道理,傳授着深奧的知識,每天布置做不完的作業,每天對學生嘮叨個不停,總是批評學生。可是身為學生的我們誰又曾真正地用心想過老師所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們的將來,為了我們好?若不是老師的認真努力,怎麼會有我們今天的成績?

  再說語文老師潘老師吧。潘老師對於教學有自己的一套,她對我們說過的最多的就是重點的文段一定要背下來。如果在考試時把古詩詞,文言文給寫錯了,就得重抄20遍。一開始,同學們還不太願意,潘老師就說:“我讓你們抄,是要你們糾正自己的錯誤。中考的時候一定會考古詩詞,文言文的。你把這些分都丟了那就是太不應該了。而且,抄是一種懲罰,一個小挫折。若你們現在不鍛煉如何承受一個小挫折,等長大了,面臨大挫折時,必定會一碰就倒的。”於是,大家都學會主動地背要背的文段了。說真的,我們還挺享受這種挑戰呢!每當看到自己又一次默寫全對的時候,心裡就會特別的興奮。每節課前三分鐘,潘老師會讓我們背自己喜歡的文章,積累多一些寫作技巧。每次背誦,我們都會特別的認真,全都沉浸在這種氣氛當中。

  最令我感動,是地理老師付老師。付老師原本也是和其他副科老師一樣,去教初一級的學生。但付老師主動提出要教回我們7,8班,我們學生集體簽名到級長那裡,大家共同的努力,終於把付老師給留了下來。然而,付老師由於多了我們初二7班和8班,就要由原來只要教的4個班增加為6個班,要多背多少節課,要多付出多少心血啊!付老師,你和我們的關係已不僅僅是師生關係了。你就像我們的好朋友一樣,下課了會和我們聊天談心,中秋節時還會發月餅給我們,你不順心的事也會講給我們聽。還記得一次班會課上,付老師——也是我們的副班主任——對於我們班近來的學習情況不是很滿意,於是就讓大家“說說真心話”。我還依稀記得付老師的一句話;“……奮鬥的過程中,常會遭受挫折,唯有堅持到底,才能獲得最後的成功……” 一席話,燃起了我們全班同學的鬥志。付老師,你已經完全取得了同學們的信賴和愛戴!

  正所謂“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老師們就像我們的親生父母一樣,無時無刻地關心着我們的生活,關注着我們的學習。燃燒,是老師的精神與品格;奉獻,是老師的信念與追求。用語言播種,用粉筆耕耘,用汗水滋潤,用心血澆灌,這就是老師的勞動。講台,是老師的舞台,老師是台上的舞者,風風雨雨,春夏秋冬,縱然青絲化為白雪,皺紋爬滿額頭。校園,是老師的花園,老師是園丁,用美的陽光普照,善的雨露滋潤,真的春風和和,才使我們心田綠草如茵,繁花似錦。親愛的老師,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播種希望……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麼會綻開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

  九月,一個收穫的月份,在這個月里,我們將迎來一個日子,迎來了一個神聖的日子,一個屬於老師的節日——教師節。在這美好的日子裡,我們手捧美麗的鮮花,連同一份美好祝福一起獻給您——親愛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燭光頌——我身邊的好老師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燭光頌——我身邊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