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種本性叫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本性叫愛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有愛,世界才變得如此豐富多彩;因為有愛,世界才能變成美好的人間。

  《暖春》講述了一個老人收養一個名叫小花的小女孩以及他們一起生活的經歷。

  小花是一個孤兒,自幼失去雙親,她唯一的親人——奶奶也在她七歲時去世了。她無依無靠,只好跟着別人生活。這一家人天天打她,罵她,逼她幹活。小花實在受不了這樣的日子,便趁着天黑逃跑到了另一個村子,但因體力不支昏倒在路上。

  第二天,她被村長發現,村長請求村民們將她領回去養一段時間,可村民一個接一個默默走開了,都不願淌這渾水。最後,一位老頭兒把她背回家,並收養了她。這位老頭兒家境十分貧困,但他非常疼愛小花,用自己攢了很久的錢給她買了一雙鞋子。小花也很懂事,每天早上起來打掃衛生,趕鴨子,餵雞,洗衣,做飯。不怕苦,也不怕累,不講究吃也不講究穿,只求與爺爺一起平安的生活。老爺爺每天砍柴,種地,采藤條編籃子賣,掙錢讓小花上學。終於有一天,老爺爺在風雨中倒下了,幸虧小花及時趕到才救了爺爺。

  恰巧老爺爺的兒媳婦心眼不好,三番五次想把小花送走,每次都被老爺爺給找回來了。

  經過長時間的生活,小花用她那善良的品質打動了所有的人,他們一家也漸漸和睦起來,全村人都為他們捐款捐物。

  就在這時,村長揭開了一個隱藏三十多年的秘密:老爺子一生未娶,他嘔心瀝血養育三十年的孩子也是他收養的。

  十四年之後,小花考取了大學,並成為當地的一名教師。老爺子一家和睦相處,家境也漸漸達到了小康水平。

  如此圓滿的結局給這個感人至深的悲慘故事增添了一點喜劇色彩。

  只要有愛的付出,就會有美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本性叫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本性叫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