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本性可改不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本性可改不離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始終認為如此:人的性格,可以改變,卻不能夠被丟棄。因為一旦被丟棄了,那麼,這個人也就不再是它自己。 

  據說在中世紀歐洲吧,那個時候有一種人,他們擁有天籟之音,從小到大幾乎是從未改變,只能說是變得越來越美好,但是這種人有一個名字,直接反映出了他們無比低下的地位,他們被叫做“閹伶”,他們從小被閹割掉生殖器官,然後開始培養他們的嗓音。他們的嗓音里,擁有着至高和至低的極限,可是卻早已失去所有的神氣。 

  是的,他們丟失了自己。丟失了自己的人,實在太過可悲,即使仍然擁有着軀體,卻早已失去自己獨特的靈魂,成為了一具行屍走肉。 

  可是他們為什麼失去了自己呢?難道他們沒有自己的尊嚴嗎? 

  不,不是這樣的,如果你們是問這個問題,我可以肯定的回答你們,但這不是我的自問自答,因為他們在當時的環境下,根本說不上什麼尊嚴,他們在環境的塑造下將自己的尊嚴壓到了底線,甚至像某位仁兄所說:“我不是低底線,而是我根本沒有底線。” 

  可是,現在的人卻比他們更加可憐,因為現在的人擁有尊嚴,然而被一次又一次的打擊之後,無奈的被壓低,直到連底線也失去,雖然也是環境的逼迫,卻無法否認,現在的人被環境的壓迫更甚於以前。 

  當然,我很少空口說白話,世界上有很多事實證明人的確會過於容易被環境影響甚至壓迫。現在的大學生,不也個個自己想不開,從樓上自由落體去了;過去的貧下中農,如果沒有第一個人的登高一呼,根本不會想到原來想擺脫自己的環境還有反抗這種做法;甚至是那些小學的90后,也都被各個壓迫着去學什麼興趣班、奧林匹克班。 

  而,人們常常看到悲劇發生,卻不能夠預知悲劇即將在自己身上發生,有時人本身真的很愚蠢,即使我是一個人也不得不承認這一點,良醫不自醫啊。 

  一旦環境壓得現在的人無法再承受下去了,那麼,就痛苦吧,悲傷吧,自殺吧!這就是現代人的觀念,真是比大馬路還直,古代的人都知道螻蟻尚且偷生,現代人也不能不知道啊,如果明知道自己面前有個坑,旁邊還有一個老人拚命勸你不要過去啊,前面有陷阱啊這樣的,你自己還不知道危險,“嘩啦”一聲就下去了,這種人不叫愚蠢,已經是一根筋,先天性,動手術都沒得救。 

  所以說,人的性格,可以改變,卻不能夠被丟棄,一旦丟棄了,那麼這個人也就不再是自己啦。 

  因此,一定要學會適應環境,但是不要因環境而丟棄自己原有的好的東西。 

  學會隨波逐流,卻不是丟棄自己原有的原則,而是有的放矢,要成為波浪中一股協調的水流,能夠遊刃有餘,不是逆流而上的特立獨行。 

  學會改良自己,並非捨棄自己所有去就別人的原則,要做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在自己所能承受的自我中改變,而且一旦想改變了,就要強制自己執行,直到做到為止。 

  學會自我調節,鬆弛和緊張要做到和諧,以自己感覺十分良好為佳。(總覺得自己在寫食譜……) 

  本性可改不離,適當張弛自己,學會游刃瀉流,做到自改不棄。

您正在瀏覽: 本性可改不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本性可改不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