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誰是誰的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是誰的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幾年來,父親從沒到過兒子所在的城市。因為去一次需步行好幾里的山路,然後坐幾個小時的汽車,再坐十幾個小時的火車。父親老了,不捨得花錢,況且還有嚴重的暈車毛病。當兒子打電話來問能否去參加他的婚禮時,父親罵道:“渾小子,訂日子了才給我說,這樣的事就是出國我也得去啊!” 

  父親穿上了那件筆挺的西裝,把皮鞋擦了一遍又一遍,看着鞋面上映出他滿是皺紋的臉,嘿嘿地笑。這身行頭他還從沒穿過,老是感覺不舒服,鞋也把腳夾得厲害,但已顧不得這些了。兒子是這個小山村裡第一個大學生,畢業后留在了城市,並且很快成了單位的領導,又找了一個天仙一樣的城裡媳婦。婚禮是兒子在城市一手操辦的,他當老子的根本就沒沾上邊,現在,他絕不能給兒子丟臉。 

  父親第一次向鄰居張了嘴,說是要用人家的三輪車把他送到汽車站。他認為只有這樣做才能配合那張老臉。 

  當父親趕到時,賓館里早已賓朋滿座。兒子親自開車從火車站把他接來,迅速穿過出出進進的人群,安排他到了一間安靜的小屋裡,說:“爸,你坐了這麼長時間的車也累了,就在這裡歇歇吧。”父親連連說:“我大老遠來了,應該見見你的朋友啊!”“今天太忙,以後再說吧!”兒子說著,走了出去,隨手把門給關上了。忽然門又開了,兒子探出一個腦袋:“爸,你別亂跑。”緊接着又是關門聲。 

  婚禮在一片祝賀聲中進行着,伴隨着一陣喧天的鑼鼓,司儀走到前面,宣布所有的親友就位。然後主婚人證婚人等在接連不斷的掌聲中送出了自己的祝福。忽然聽到一聲:“請新郎父親講話!” 

  “來了!”一個聲音傳來。人們紛紛扭轉頭,只見一個鄉下老頭從後面正撥開人群急匆匆地往前面走來。這時,有的人已經忍不住笑出聲來。只見他挽着西裝的袖子,露出了黑黝黝的臂膀。 

  新郎慌了,快步走到司儀跟前小聲地說了什麼。只聽司儀道:“由於老爺子一路勞頓,嗓子變得沙啞,但他依然帶來了對兒子兒媳最真誠的祝福……”兒子走到父親跟前,皺着眉頭小聲說:“你怎麼這個時候出來了,你不會講話……”正說著,只聽到司儀又高聲宣布:“今天,公司的董事長梅先生也來到了我們的現場……”兒子趕緊離開父親,笑容可掬地向梅先生迎去,趕到前面的父親僵立在那裡,在眾人面前擠出了尷尬的笑…… 

  父親回家了,他買了好多喜糖分給鄉親們。晚上,他把妻子的遺像又擦了一遍,說:“老婆子,你交給我的任務我完成了。我把咱們的兒子養大,供他上了大學,如今也娶媳婦了。”然後他後退了一步,整了整那身西裝,畢恭畢敬地站在那裡,大聲說:“請新郎的父親講話!”接着又向前邁了一步,朗聲背出了自己的賀詞。 

  就在一個月前,父親就打聽到城裡人結婚都要讓父母講話的,父親是個文盲,從沒到過隆重的場合。他發誓不能給兒子丟臉,便特意找到本鄉最有名的教師,為他寫了篇講話稿,還讓人家一句一句地教會他,每天都要背誦一遍。 

  父親對着妻子的遺像一口氣背了幾遍,背着背着,不覺淚流滿面……

您正在瀏覽: 誰是誰的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是誰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