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是一次心靈之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一次心靈之旅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若是一條小船,我會“踏破鐵鞋”去尋那份真摯的愛。

  有人見過螞蟻在大火中死裡逃生的情景嗎?在大火來臨之際,一大群螞蟻毫不猶豫聚在一起,形成一個蟻球,向火外滾去,可想而知的是,外面的螞蟻一層層被燒死,蟻球越來越小,一些大無畏的犧牲者,保住了螞蟻家族的繁衍。

  這就是沉靜偉大的生命之愛。

  愛,並不因為生命的卑微而磨損它的光芒和力量。

  源於生命的熱愛,盲人女作家海倫·凱勒設想《假如我有三天光明》,奧斯特洛夫斯基全身癱疾寫出《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硬漢子”海明威讓聖地亞戈老人在與鯊魚的搏鬥中成為海上永恆的風景。

  從“長嘆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的屈原,到“劍外忽傳收薊北,初聞涕淚滿衣裳”的杜甫;從“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李煜,到“憑誰問,廉頗老矣,尚能飯否”的辛棄疾;從著《史記》的司馬遷到寫《岳陽樓記》的范仲淹;從唱《竇娥冤》的關漢卿到寫《桃花扇》的孔尚任,無一不是用文字把心中強烈的愛國愛民之情酣暢淋漓地抒寫出來,讓人感受到他們心中深深的愛意。

  這就是忠貞堅定的民族之愛。

  在浩如煙海的文學寶庫中,親人之愛有如璀璨的繁星,給世界以回味和溫暖。孟郊的《遊子吟》,王維的《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林覺民的《與妻書》,袁枚的《祭妹文》,周國平的《妞妞》、《一個父親的札記》,字裡行間跳動着的都是對親人的深情厚誼。

  這就是醇厚綿長的親人之愛。

  鍾子期和俞伯牙,馬克斯與恩格斯的友情已成絕唱。

  自古以來就有“千里送鵝毛,禮輕情誼重”之說,孟浩然也表白“遊人五陵去,寶劍值千金。分手脫相贈,平生一片心”。李白曾感嘆“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這就是溫暖愉悅的朋友之愛。

  從柳宗元的《永州八記》到歐陽修的《醉翁亭記》,從魯迅的《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到劉白羽的《長江三峽》,從朱自清的《春》到郁達夫的《故都的秋》,再到老舍的《濟南的冬天》,哪一篇不是洋溢着自然之愛呢?

  春夏秋冬在詩人的筆下都含情帶笑,都隱藏着詩人心中的美麗和夢想。

  心因為愛而歡快地飛翔在自然之中。

  愛,是一次心靈之旅,在這漫漫無期的途中,若沒有航標,沒有燈塔,心靈便是我惟一的導航。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一次心靈之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一次心靈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