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國鼎立,群雄爭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鼎立,群雄爭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三國鼎立,群雄爭霸 標籤:爭霸作文 魔獸爭霸作文 星際爭霸作文 三國作文

  在這個平淡的暑假,我用空閑的時間讀了中國四大名着之一《三國演義》。當我合上書的時候,我的心已入大海一樣洶湧澎湃。

  《三國演義》主要講了東漢末年,大規模的農民起義徹底動搖了東漢王朝的統治為了鎮壓起義軍,漢獻帝一邊調兵遣將,一邊招兵買馬。就在投兵的途中,劉備、張飛、關羽相認識了,並且在張飛的桃園中結拜為生死兄弟。這時,朝中也發生了幾件大事。漢靈帝死了,何進立劉辯為王。何進與宦官集團鬧了矛盾,於是招董卓進京。宦官集團感到不妙,讓曹操刺殺董卓,可是未成功。曹操逃跑了,他自己組織了一股勢力。從此魏蜀吳之間複雜的軍事戰鬥就開始了。

  文中的人物約有400多個,但是我認為最為主要的人物是:堅持不懈的劉備、驍勇善戰的張飛、關羽、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勇氣可嘉的趙雲,當然還有曹操、孫權。其中我最喜歡諸葛亮。諸葛亮出山第一功、舌戰群儒、草船借箭,借東風、氣死周瑜、七擒孟獲、木牛流馬,當然他的功勞不止這些,但這大大小小的功勞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且讓我非常佩服諸葛亮。

  現實中也有“三顧茅廬”的事,比如說我吧,有一次我“三顧書店”第一次,我走進書店,為的是買《xx》,這本書是新出來的。我在書店找了好半天,沒有找到。我問導購員,導購員才說:“你買的書還沒到呢!”我走出書店,心裡想:下回再來看,希望下回不要賣完了!一個星期過去了,我又來到書店。找到導購員,導購員對我說:“對不起賣完了。”我差點暈過去,靠,不到這麼倒霉的吧!又一個星期過去了。我走進書店,立刻看到了那書,疾步跑去,終於買到了,我的老天爺!果然,這本書我受益匪淺。看來我“三顧書店”的努力沒白費。

  總之三國演義讓我受益匪淺,讓我明白了人要想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就必須去拼搏,去奮鬥!

  五年級:糖水

您正在瀏覽: 三國鼎立,群雄爭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鼎立,群雄爭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