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位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位置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位置 標籤:位置作文

  位置

  每一個人看待這個世界都有自己的標準,不同的人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着不同的位置,有的高尚,有的卻顯得低俗,人們往往會以貌取人,總是會錯誤的認為那些外貌光鮮美麗、地位顯赫、財富滿倉的人,才是高貴而令人尊敬的,自然而然的擺在心中最完美的位置,卻把人性之美、心靈之美束之高閣,置於僻靜的角落。

  農民,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是黝黑粗俗的,顯得沒有文化,衣着邋裡邋遢。而那些風度翩翩,衣着時尚的都市文化人,自然成為我投以欽佩羨慕眼光的族群。然而一次回鄉途中的點丁小事,卻把他們在我心目中的位置徹底顛覆了。

  不久前的國慶假期,我獨自乘坐巴士到鄉下的老外婆家去玩。到了車站,早已人滿為患,我費儘力氣才擠上回鄉的巴士。車駛上國道不久,售票員阿姨開始逐個收費了,她笑着對我說:“小朋友,你去哪兒?”。“終點站!”我回答道。“好的,收費二十八元”。我猛地愣了一下,暑假才二十七元,怎麼不出兩個月,就漲價了呢!

  我有些慌了“身上只帶了二十七元錢,還差一元,那該怎麼辦?阿姨會不會趕我,讓我在半路上下車。這兒我可是人生地不熟,該怎麼辦好呢?”。正在我左思右想之時,我看見坐在我旁邊的是一位衣着雅緻,面容英俊,帶着時尚墨鏡的叔叔,頓時,我感到問題解決有希望了。於是便湊過身去,低聲說:“叔叔,您可不可以借我……”,話還沒說完,那人惡聲惡氣的衝著我說:“你這小子,給我滾一邊去,我正煩着呢!”他的這一席話給我潑了盆涼水,頓感冰冷凄涼。而這時,有人拍了下我,我回過頭一看,是位衣着樸素,皮膚黝黑,手上長滿繭子的農家大伯,他笑着對我說:“娃,怎麼了?是不是錢沒帶夠,差點錢吧!呵呵,不着急,伯伯這兒有,給你!”

  看着他遞過來的那張鄒巴巴的元票,在望望他那張土色且布滿皺紋的臉,我被深深的感動了,這小小的一元錢,重新定位了他,一個普通人在我心目中的位置!

  湖南嶽陽岳陽樓區弘毅新華中學初二:小胖哥哥

您正在瀏覽: 位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位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