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看看我們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看我們自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看看我們自己何朋

  愉快節奏的生活中,你有沒有稍微為自己騰出一點審視自己的時間?親愛的朋友,時間再緊,也請不要忘記我,抽點時間好好看看我們自己。

  我們習慣了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別人的喜怒哀樂,卻忽略了用自己的眼睛去看自己的悅愁悲歡;我們習慣了用自己的心去感受別人的情緒,卻忽略了用自己的心去反思自己的言行;我們習慣了用自己的話語對別人讚美和批評,卻忽略了用自己的話語對自己誇獎,自問。人,應該是知彼和知己的完美結合體。其實,有時候更應該抽出一些時間看看我們自己。

  看看我們自己。當父母在某個寒冷的夜晚打來一個噓寒問候的電話時,你是欣然拿起電話,回以溫暖的問候,還是不耐煩地接完電話,冷冷的說:“事多。”我相信,任何一個有良知,有感情的人都會回以溫暖的問候。然而,我不願相信的事實也存在。看看我們自己,我們有什麼資格對關心我們的人說:“事多”良藥苦口利於病,惡語傷人六月寒。如果那些愛我們的人聽到了我們冷漠的回應,他們該是怎樣的心痛?看看我們自己,不要讓醜惡冷酷侵蝕了我們,自己卻仍被蒙在鼓裡。

  看看我們自己。當那一段震撼人心的感動故事呈現在我們的眼前時,我們是否為之動容並加入其中。下崗女工王蘭蘭用七年的堅守,用無私的奉獻告訴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依舊在傳承。在一個王蘭蘭的身後還站着無數的像王蘭蘭一樣,有愛心,有社會責任感的人。看看我們自己,你是否還在為自己所處的地位,環境愁苦不堪?你是否還在為如何提升自己的地位,改善自己所處的環境而整天憂煩?其實,我們真的沒必要這樣。生活是公平的,命運更是公平的。與其讓自己陷入自己編織的網裡,不如讓自己活的輕鬆一些。這樣,你便會有更多的時間去思考人生,你也會有時間去幫助那些更需要幫助的人。當你體會到人生的價值在於奉獻,而不在於索取,你就會覺得生活的可愛。美好就是如此簡單並富有神秘的張力。認真看看我們自己,不要讓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影響了我們的心境。

  看看我們自己。別人關心我們時,我們有責任給以回報,生活在社會中,我們有責任保持純真的心,發揚真善美,棲息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有責任愛這個世界。看看我們自己,給自己一個準確的定位,不要迷失了自己,做了自己的局外人。

  初二:何朋

您正在瀏覽: 看看我們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看我們自己 暫無評論